财务人员个人学习科学发展观整改报告

时间:2022-09-20 03:46:00

财务人员个人学习科学发展观整改报告

着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把学习践行科学发展观与自己应该履行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提高服务水平。就应该做到以下五个方面:

集团在厦门大学统一部署下,当前。积极开展学习科学发展观的实践活动。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有幸加入学习科学发展观这一活动中来,通过参加学校一次动员大会和集团两次辅导报告,激发了对学习科学发展观的热情和动力。徐进功教授主要从理论上论述了人类历史上不同时期对发展的理解,从增长等同于发展的认识,发展就是追求GDP增长,再到今天我所提的科学发展。而洪成德教授则认为,今天我所提的科学发展观,不是走形式,走过场,而是形势所迫,逼”出来的过去的经济发展模式到如今存在环境难以承受,资源难以承担,国际竞争力难以维持等等问题。指出提出科学发展观是顺应时代的客观要求,特别在当前世情、国情、党情发生深刻变化的情况下,更加凸显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对这个国家的发展将产生重大影响,一个国家坚持什么样的发展观。不同的发展观往往会导致不同的发展结果。科学发展观的从人类发展的本质出发,有三个最为明显的特征:其一,必须能衡量一个国家或区域的发展度”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务就是发展,不发展何谈科学发展观?判别一个国家或区域是否是真正地发展?否是健康地发展?否是理性地发展?以及是否是保证生活质量和生存空间的前提下不断地发展?其二,衡量一个国家或区域的协调度”科学发展观强调了发展的内在效率和质量,即强调了人与自然要和谐发展,又强调了人与人也要达到和谐相处的社会发展。其三,衡量一个国家或区域的持续度”即判断一个国家或区域在发展进程中的长期合理性。从根本上保证了对于发展认识的全面性、科学性。

负责漳州校区服务办的日常财务核算,作为一名财务人。就要求自已学习科学发展观理论的同时,更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认真贯彻执行同志所提的发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开放要有新局面,各项工作要有新举措。加强自身建设,转变观念,拓宽思路,不断创新,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做好本职工作。

一、要必须加强学习,提高科学发展观理论素养和财务专业知识水平。不仅要深入学习业务知识,用专业知识武装头脑,而且还要贯彻落实到平常的工作中。在学习中,要有目的,有方向,要进行系统思考、系统安排。我们不管学什么,都要与推动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在实践中善加利用,解决学习不够重视,功底不够扎实等问题。一定要有一种学习的危机感、紧迫感,把学习知识、提高素质作为生存和发展的一项紧迫任务,把学习当作一种日常工作和自己的行为准则,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要通过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水平,提高知识层次,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

二、要切实转变观念,树立依法核算意识。要切实加强有关法律、法规的学习,提高执行财务制度的自觉性,树立严肃财经纪律,依法会计核算的观念,从根本上防范和遏制违法违规问题的发生。

三、要提高工作能力,积极思考探索集团的财务管理制度。研究做好本单位财务管理工作的方法,突破已经习惯的财务管理思维与模式,创新工作方式,不断提高财务管理工作水平。从会计集中核算、内部管理等方面查找不符合、不适应科学发展要求的突出问题,深入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为集团进一步建立健全财务制度,规范财务行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合理、节约、有效地使用每一项资金等提出积极的建议。

四、要不断突破工作旧思维,进一步增强服务群众的本领。新形势下我们尤其要具有综合分析研究的能力,这就要求我不仅仅把自己的思维限定在财务工作范围,在保证自己工作顺利完成的情况下,积极深入到各部门,学习各部门的业务,了解广大后勤同事的日常工作及生活,积极参加和参与后勤集团的各种活动,努力营造后勤集团和谐的气氛。同时,要转变工作作风,切实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坚决克服主观主义、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注意在实践中形成新思路,在群众中寻求新办法,从而达到服务群众的本领。

五、要提高自律能力,进一步树立一个财务管理良好的形象。我的一言一行,不仅代表着个人,而且代表着后勤集团的形象。要堂堂正正做人,走好人生之路,着力规范服务行为,树立良好的形象。要正确认识自我,培养高尚的人格。做人要谦虚,始终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良好作风。

总之,积极把握机会,努力深入参与集团这次学习科学发展观各种活动,使自己理论水平、人生修养与实践能力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