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整改报告

时间:2022-09-02 11:51:00

市建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整改报告

按照市委、市学实办统一部署,市建委针对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中查找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分析,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围绕城乡建设科学发展大局制定整改落实措施,细化整改落实项目,制定出了切合实际的整改方案,为抓好整改打下了基础,现将制定整改落实方案环节工作情况小结如下:

1、结合查找的问题,明确整改方向。为确保整改落实阶段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结合城乡建设工作实际,我们对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中查摆出的问题进行认真的梳理、汇总,深刻剖析这些问题存在的原因,明确整改落实阶段的整改重点和整改方向,确保整改工作有针对性。

2、强化指导思想,树立整改目标。进一步强化学习实践活动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理论体系为指导,以“以科学发展观指导城乡建设”为主题,将整改与“行风评议”结合起来,与“三新”大讨论活动结合起来,与推动业务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真正达到干部受教育、发展上水平、群众得实惠的目标,为建设魅力**作出应有贡献。明确了整改目标,即:通过整改活动,以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为重点,以尽快解决好一批基层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具体问题为突破口,研究城乡建设工作在建筑市场管理、建筑业做大做强、建筑节能、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在创新工作理念,转变工作思路上下功夫,要让群众直接感受到学习实践活动带来的成效,使群众对市建委科学发展的满意度更高。公务员之家:

3、制定整改措施,使措施切合实际。市建委严格贯彻落实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原则,采取坚决措施,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加以整改,真正达到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创新体制机制,促进科学发展,打造和谐团体的目的,从而把今后的工作做得更好。一是抓住“理论武装”重点,不断提高思想和政治素质。二是促进城乡协调发展,大力推进城镇化。三是进一步优化环境,促进建筑业企业做大做强。四是强力推进建筑节能,促进可持续发展。五是关注民生,维护群众利益和社会稳定。六是加强作风建设,打造服务型机关。

4、细化整改项目,逐项落实责任。结合查找出的问题,在明确指导思想与目标的前提下,围绕整改措施,由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分单位、科室将整改项目进行细化,结合建委系统工作特点,建立了整改工作责任制、整改承诺制、整改公示制等多项制度,对具备整改条件的问题,马上整改;对于机会不成熟的,建立长期整改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