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联践行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报告

时间:2022-09-02 10:37:00

社科联践行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报告

根据《市参加全省第二批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施意见》安排,现提出第三阶段(整改落实)工作方案如下。

一、总体要求

整改落实阶段是制定整改方案、切实解决存在问题的整个学习实践活动最后一个、最为关键的阶段,学习实践活动最终能不能取得实际成效、能不能达到预期目标、能不能全面完成工作任务、能不能使人民群众满意,主要就看整改落实的措施能不能真正到位、存在问题能不能得到有效整改。这一阶段的主要任务是,按照重在创新体制机制,重在取得实效的要求,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围绕解决制约单位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围绕切实转变机关作风和推动工作落实,抓整改,见成效,确保整个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二、主要工作和方法步骤

整改落实阶段从2009年6中旬开始,8月下旬将完成各项总结工作。这一阶段的工作成效,直接关系到群众对解决本单位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是否满意,因此,要认真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召开转段动员大会。(6月22日)

6月22日,我单位将召开转段动员大会,领导班子成员作动员报告,回顾总结分析检查阶段工作,全面部署整改落实阶段任务。

(二)继续深化学习,提高思想认识。(6月中旬至7月中旬)

整改落实阶段的主要任务是明确目标,落实责任,扎实推进,切实取得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我们要紧密联系实际,进一步深化学习,把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作为解决影响学校改革发展突出问题的有力武器,切实解决制约学校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在整改落实阶段的学习实践活动中,各部门要按要求重点做好制定整改落实方案、集中解决突出问题、完善管理体制机制、总结和群众满意度测评四个方面的工作。

(三)认真制定整改方案。(6月底至7月初)

要以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为基础,制定出目标明确、措施具体、责任到位、实施有力的整改落实方案。我们要针对学习调研和分析检查阶段梳理出来的存在问题,分别提出整改落实的目标和要求,明确部门分工和职责。制定整改方案的过程中,认真虚心听取多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采取适当的方式向党员群众公布,接受社会监督,促进整改责任的落实。

(四)公布整改情况。(7月中旬)

整改方案制定以后,在一定的范围内公布,让干部群众了解整改什么问题、如何整改、什么时限改、要达到什么目标,并虚心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不断调整完善整改方案。

(五)切实解决突出问题。(7月中旬至8月初)

解决突出问题是学习实践活动真正取得实效的重要环节,也是赢得群众认可和满意的关键之举。要从实际出发,切实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使干部群众感受到学习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感受到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果真正惠及于民。

(六)建立和完善有关规章制度。(7月下旬至8月上旬)

针对第二阶段梳理出来的存在问题,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根据本单位实际,建立和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建立长效机制,逐步实现以制度管权、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的局面,使制度更有效地发挥对党员干部的约束力,切实成为促进作风转变的推动力。

(七)开展群众满意度测评。(8月上旬至中下旬)

学习实践活动基本完成后,组织党员、群众对解决影响和制约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的满意度、对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实际效果的满意度作出评价,提出意见,测评结果将以适当的方式向群众公布。

三、具体要求

(一)要继续加强组织领导。

整改落实阶段是学习实践活动见成效的阶段,这一阶段要求更高、任务更重。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思想上要更加重视,确保投入足够时间和精力,善始善终,防止出现虎头蛇尾现象。要自觉防止和克服松劲、厌倦情绪,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更加扎实的作风抓好整改落实的工作。公务员之家:

(二)要始终突出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这个重点。

整改落实重点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党员领导干部要继续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带头深化理论学习、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带头落实整改措施。要切实转变作风,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多在实效上用功,坚决防止搞形式主义。

(三)要坚持统筹兼顾。

整改落实阶段要统筹兼顾学习实践活动与日常工作关系,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切实以学习实践活动促进当前工作,以工作实绩检验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