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办科学发展观讲演词

时间:2022-08-28 09:53:00

县政办科学发展观讲演词

尊敬的各位领导、朋友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政府办公室的,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实践科学发展观再创古县新辉煌》。

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这些话句句铿锵有力,激励和鼓舞着每一个中国人,推动着我们各项事业步步迈进、滚滚向前!

发展才是硬道理!很多人都不会忘记小平同志说过的这句话,因为他带来的不仅是十年“”浩劫后的拨乱反正,也不仅仅是经济社会的飞跃发展,更是亿万人民实实在在的幸福生活!这就是真理,是全国人民集体实践检验出来的真理!按照这个真理,我们迎来了改革开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所以,我们听到了春天的故事。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改革发展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时刻,以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审时度势、高屋建瓴地提出了这句话!按照这句话,就是要坚持以人为本,统筹兼顾,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就是要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所以,我们才有破凝冻、抗地震的万众一心;才有胜利举办的举国欢庆;才有神州七号漫步太空的惊世之举。

有这样一句话:当语言和文字都无以说明事实时,真实的数据可以证明一切!下面,让我们来听一组数字:年,在全省119个县市区综合考评中,古县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位列第30位,经济社会发展指数位列第24位,综合考评跻身全省第12位。年全县生产总值完成46.6亿元,人均52514元,位居全省第4,财政总收入完成9.6亿元,人均10810元,位居全省第2位,全县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创卫一举成功,让全县人民的士气大为提升;十里长廊全面建成,让魅力山城锦绣如画;欢乐中国行--古县专场的顺利举办,更是把古县推上了央视荧屏。这一切集中彰显了我县发展的成就,极大地提高了我县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从中央的声音到反映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累累硕果的数据,我们其实早已感受到变化就在身边。比如在县城,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一条条街道宽阔通畅、一盏盏街灯明亮高悬;比如在节假日,您想到得是陪同家人在碧波荡漾的十里长廊、在风景如画的相如公园度过美好时光;比如在琳琅满目的超市、专卖店,快速便捷地购买自己需要的商品……这样的比如还有很多,但都无疑告诉了我们这样一个事实:古县的发展与时俱进!古县的变化日新月异!

作为政府办的一名工作人员,应该如何投入到全县追求科学发展新的征途中呢?作为县政府的综合协调机构,政府办必须把工作放到县委、县政府的“3456”发展战略大局中去谋划。全面提高我们的参谋服务能力,为县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全面提高协调服务能力,确保各项工作有序高效运转;全面提高督办服务能力,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做到办文严谨中求快,办会规范中求新,办事周密中求实。

“莫道今年春将尽,明年春色倍还人”!我们有理由相信,在科学发展观的统领下,有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有九万古县儿女的顽强拼搏,我们一定能够克服当前金融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各项事业平稳较快发展。一个更加富有特色,更加欣欣向荣,更加富裕和谐的新古县定会腾飞在三晋大地上!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