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局科学发展观讲词

时间:2022-08-28 09:49:00

农机局科学发展观讲词

各位领导、各位评委:

大家好!我是来自农机局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科学发展燃就奉献激情”。

激情是生命的一种存在形式,激情与生命同在,激情伴随着我走过春夏秋冬。年,大学毕业后,我迈进了古县农机局的大门。有人替我惋惜,说农机局是一个不起眼的单位,是一个没有出息的单位。是激情,让我选择了留下!是了解让我热爱了农机事业!

是啊,农机局也许是一个不起眼的单位,它失去了年代大型农机站风靡一时的辉煌,失去了年代优惠供应柴油的大权在手,它从单纯的农机管理的政府部门,转变成为服务单位,整天和农民打交道,没有企业的高薪,没有公务员的体面,但是,有什么样的工作能比服务人民更崇高?有什么样的事业能比身体力行贯彻党的惠民富民政策更神圣!

众所周知,改革开放和党的农村政策的进一步落实,尤其是科学发展观中的统筹城乡发展,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第一次集中用“发展阶段”“关键时刻”“重要时期”,给予了高度的概括和论断,历史给农机事业的发展又一次带来了新的机遇,一些最受百姓欢迎的实用农机具、农机推广项目却像一只只春燕飞到寻常百姓家,飞到了古县这个浸透着红色风采的革命老区。

我县乡村经过几年的农业机械化推广,现在基本上实现]了机械化作业,连续多年靠玉米产量和效益增加农民收入,成为我县新农村建设的一个典型。旧县镇西庄村农民亓天宝,经营了两台大型拖拉机,每年实施机械作业1500余亩,年收入6万余元,在他的带动下,当地农民实施机械化保护性耕作技术,解决了水土流失、焚烧秸秆等问题,降低了成本,达到了增收节本、减少污染、可持续发展的目的。

中国农机事业就像春蚕破茧化蝶,在科学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宽广。如今,它又搭上了国家农机购置补贴的顺风车,一路飞速发展,勾画出了一幅幅新农村的美丽画卷!

“没有农民的小康就没有全国人民的小康,没有农村的现代化就没有全国的现代化”。在建设小康社会的征途中,农业机械化担负着传统农业向现代化农业转变的重要历史使命。

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激励着我们要用满腔的热情和辛勤的汗水唱响一曲曲亲民、为民的激越赞歌。“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是我们忠实履行的责任!看到农民群众申报到自己所需机具后露出的笑脸,看到每一项最新农机推广项目在农村开花结果,那是我们新时代农机人最幸福、最自豪的时刻!是我们农机工作者正以实际行动践行科学发展观的强劲音符!

风正潮平,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须策马加鞭。蓝天白云下,青山绿水中,古县农机人正在以自己饱满的生命热情,燃烧着奉献激情,与全县人民,共同迎接一个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