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践行科学发展观讲演参考

时间:2022-08-26 04:00:00

教师践行科学发展观讲演参考

尊敬的各位评委老师:

下启少年睿智自强不息。面对教育改革的累累硕果,上承数代师魂继往开来。子弟二校的人没有陶醉,目标更为高远。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芽儿,曾浸透奋斗的泪泉,洒遍牺牲的血雨。运动哲学告诉我车轮只有在飞速转动之时,才具有无限的能量!回顾过去,子弟二校人明白:只有努力拼搏,才能书写辉煌;展望未来,子弟二校人深知:创新,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力量源泉,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决心在党的十七大精神指导下,承载着新的希望,驾驭着历史的机遇,用高亢、激越、嘹亮的歌喉,传唱着催人奋进的跨越之歌,用自己的实力和特色,打造全省知名的教育品牌,为教育事业作出符合时展的新的更大的贡献。奋勇开拓,不断创新,才能演奏出更加动人的绚丽乐章,创造出风光无限的美好未来!

创二校佳绩》人们常说教师是天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走科学之路。说得一点没错,头顶蓝天脚踩大地,无愧于心;倾心育人,无私奉献,做人民的好公仆;和风细雨育桃李,用自己的热血丹心,铸就了不朽的师魂。

会发现学校的每一位领导,当你走进我子弟二校。每一位教师都是教育行业的精英,凭着对教育事业的执著追求,用七彩粉笔勾画出生命的轨迹,用耕耘的汗水换来子弟二校的一个又一个的辉煌。

校长担任子第二校的校长以来,一所好的学校和他有一个好校长是分不开的从年以来。探索、创新、发展的道路上,牢牢把握素质教育这一灵魂,科学制校,倾心育人。

一、科学的时间观念

时间上非常严格要求教师。要求老师们做到自己首先做到十几年来,年过五十的闫校长。每天到校最早的离校最晚的也是校后他会在校园里转转,看有什么隐情存在好像一切正常后他才放心。晚上放学,老师学生们都回家了要检查各班各室,一切安好,方可离校。把学校当成了自己的家一样看待。遇上开会等一些重大会议,校长更是早早的就到会了经常强调“守时是一个人素质的表现”校长的带领下我学校养成了良好的校风,外出组织学习时也常常受到上级领导的一直好评。抓紧每分每秒也成了学校教学工作有序开展的一个重要保障。

二、科学的教师管理

学校发展的路就有多远;视野决定思路,校长乃一校之魂。校长的视野有多远。思路决定出路。为了适应教育的发展趋势和新时代的要求,子弟二校的校长以自身的实际,进行改革,实现了学校管理规范化、教育教学科研化,造就了一代代新人。

懂得去欣赏教师的优点,学校领导能用欣赏的眼光去赏识教师。并慷慨地从小事情去赞美教师;尊重教师,相信每一位教师都是优秀的把每位教师的教学特点,工作态度,先进事例,为人处世的闪光之处记录下来,让他感人事迹,人格魅力来激励老师们让老师们以他为榜样,工作中,生活中时时鞭策自己。

以服务为理念。坚信优秀教师不是靠制度约束出来的为建设学习型学校,学校领导还从工作上关注教师专业成长。把学习当作一种神圣的境界,向实践学习,向老师学习,向学生学习,让教师做到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

从根源抓起:从教师学习的思想抓起。首先要让全体教师动起来。怎样动?从抓教师的学习开始,为了让全体教师动起来。净化教师的心灵,陶冶教师的情操。让教师有事可做,有事想做,有时必做。这学期开学初,学校领导更是大胆的实行了教师教案、反思博客化”让每一位教师办起了自己的博客,正真的做到教师时时刻刻有事做,时时刻刻有事想,每位教师精心经营的博客都是教师们成长的记录,更成了教师们互相家刘学习的平台,拓宽了交流范围。

子弟二校的领导有着自己独特而清晰的发展思路。俗话说“观念一变天地新”创新是通向成功的金钥匙。为了落实科学发展观,对于学校的发展。办好让人民满意的高等职业教育,作为具有强烈的时代责任感,艰难中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教育改革成功之路,承担起了教育现代化的历史使命。

三、科学的教师培训

只有课堂抓好了才会出成效。因此学校提出“有效性课堂”课堂教学理念。学校为了让老师们上好课,学校的中心在课堂。抓住课堂的40分钟,组织老师们集体备课,共同研究;每星期二语文教师星期三数学老师会通过光盘听名师讲课,学习好的教学方法,常有新的教学理念;为了学到更新的东西,学校每年要组织教师外出听课,每次听课老师们都会满载而归,受益非且。学校在每年的开学初都有进行推门听课,目的为了让每一位教师扎扎实实上好每堂课,每学期还要组织教研组听评课,给了每位教师共勉促进的机会,学校的科学培育下我校教师在县标兵骨干中尽然占到三分之一。这无不证明着学校科学管理的正确性。

四、以优质的德育工作示育人模式之范

富有成效地开展了德育工作,学校结合学校的工作实际。形成了一套与课改配套的德育工作体系。

建立了以书记、校长为首的德育工作领导小组,首先。全面负责学校的德育工作的方针、方法和措施。其次,狠抓学生的行为习惯。学生以礼仪、两操、升旗、卫生为突破口,以班级量化考核细则为依据,为全校各班进行了全方位的考核评价,坚持严格考核,精细管理,落实到位,持之以恒,形成了一整套的规范的德育评价体系。第三,配合课堂改革对学生开展多元评价活动。形成了浓厚的鼓励、向上氛围。第四,坚持抓好每年大型德育活动。大型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学生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爱心,感恩之心。增强了学生的成功感,价值感。

离不开领导的科学领导,第二校逐渐形成了教学正学风弄的校园风气。成绩的取得。更离不开一个个教师们呕心沥血,无悔的付出。二校的教师是一个团结的团队,一个向上的团队。上学期六年级科学考试中,校获得了全县第一的好成绩,当牛雪云老师做经验交流时,把成绩的取得归功与教师的团结上,每个人努力付出的结果。学校的李校长也说道:学校是同类学校中生源最差,学校文化底蕴最薄的一所新学校。能在短时间内崛起,秘诀在哪里?就是因为有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这支队伍团结向上,积极进取,这支队伍努力拼搏,奋发有为,这支队伍顾全大局,敬业精业。难道说胜利不属于这样的队伍还会属于谁呢?为生活在这样的团队里感到很骄傲。

学校领导的带领下子第二校成为了清徐一流的学校。学校获得了山西绿色学校、文明学校、十佳红旗大队、市德育工作模范学校,十年为一日。清徐名学校、教育教学成果展一等奖等五十多项荣誉称号,逐渐成为百姓心中的放心学校,莘莘学子求智成才的理想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