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办实践科学发展观讲演

时间:2022-08-23 04:53:00

县委办实践科学发展观讲演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

大家好!

而我刚刚起步!路在脚下蔓延,路在脚下延伸。而我就在铺路!今天的正处在历史发展的最佳时机,看,双十工程正向我招手,看,21个项目正向我微笑,机遇前所未有,挑战正在当前。不管未来在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漫长道路上是荆棘丛生还是布满沼泽,将一如既往,永不退缩,带者希望上路,怀着憧憬登程,让青春在进取中熠熠闪光,让青春在绽放中美丽动人!

重新背起书包时的灿烂笑容;当我看到一条条农村小巷,如果有人问我什么是科学发展观”可能无法很好的解释它但是当我看到一个个贫困儿童。道路整洁四通八达时:当我看到一座座工矿企业的天空,重新飘起蓝天白云时,才渐渐地明白了什么是以人为本”什么是科学发展。

成大势的发展创业史,回顾我这几年破天荒。不正是实践科学发展观的生动体现吗?从年县委、县政府制定1411调产工程,今天的四大园区鼎足而立,绛州绿畅销全国,学府城美扬三晋:从大力发展蔬菜主导产业到万亩小拱棚叶菜生产基地,再到全县蔬菜播种面积发展到30万亩:从年“1411发展战略出台,今年强力实施“双十工程”科学发展观已在这片沃土上扎根、开花、结果。说到这里,仿佛又听到县委、县政府带领全县人民与时俱进,敢于争先的不懈脚步,仿佛又看到县委、县政府带领全县人民乘风破浪,勇立潮头的坚定信念,仿佛又领略到县委、县政府带领全县人民顽强拼搏,负重赶超的实干精神。对于古老而神奇的绛州大地来说,正是全县上下对科学发展的持之以恒,永不放弃,才将她昨天、今天和明天紧紧联系在一起,有幸身处这个时代,有幸作为绛州人,感到骄傲之时,更应为的发展想点什么?做点什么?干点什么?以此,让青春在进取中不虚度年华,让青春在实干中不褪色调零…

想想自己到县委办公室已经快四年了犹记得,屈指一算。刚毕业离开母校时,老师殷殷叮咛:参加工作后要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犹记得刚踏入工作岗位的第一天,领导和家人就谆谆教导:要做一个爱岗敬业的人:犹记得有时因工作繁琐而感到焦虑时,同事们伸出援助之手对我说,别怕,大家一起努力!特别是当我看到周围的同事为了某项工作而加班加点、废寝忘食,顾不上回家,顾不上打个电话,问侯一下亲人,终于明白了什么叫平凡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不平凡的事

内心不时会涌起无限感慨。从懵懵懂懂的第一次坐到办公室,回想四年来在材料上工作的点点滴滴。不知跟同事们聊什么,现在真心交流,无所不谈:从战战兢兢写完第一个材料,现在得心应手,全身融入:从因领导的几句严辞就心情低落,现在领受着同事和领导的赞叹,一切的一切仿佛就在昨天,一切的一切仿佛还在眼前…

工地上需要力气,有人说:战场上需要勇气。而文字起草则需要投入大量精力和心血。领导的一个电话,也许会全力以赴投入几天的精力;领导的一声叮咛,也许会前后修改材料好几遍;领导的一句嘱托,也许会熬几个通宵达旦。记不清多少次思路不畅,峰回路又转,记不清多少次笔耕不前,柳岸花又明。也难忘,多少个不眠之夜的付出,完成了一个又一个的材料;也难忘,多少笔墨纸张磨练,写出了一个又一个的文件;也难忘,多少回乡间小道的穿梭,调研了一个又一个的难题。四年的磨练,虽然充满了汗水和辛酸,但更多的一种欣慰感,一种成就感:四年的磨练,虽然充满了忐忑和艰辛,但更多的一种充实感,一种快乐感。因为我深深的感受到:一次一次的往返打字部,让我懂得了什么叫认真:一次一次的通宵达旦,让我理解了什么叫奉献:一次一次的修改材料,让我知道了工作的责任就是爱岗敬业。

观海则意欲于海,登山则情满于山。才之多少,将与风云而并驱夷!当今天,站挺在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浪潮中,屹立在金融海啸的风暴中,决定用自己的双手在平凡的岗位上为践行科学发展,推动双十工程,奉献自己的智慧,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