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人员科学发展观演讲稿在平凡中闪光

时间:2022-09-01 03:42:00

财务人员科学发展观演讲稿在平凡中闪光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大家好!

我是第二支部参赛选手,演讲的题目是:在平凡中闪光。

我自1994年10月调入**县计生局工作以来,至今在计生财务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工作了十五个年头。这些年来,我对计生工作产生了深厚的感情,深深地热爱着这份平凡的事业。特别是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来,我更是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埋头苦干,力争在平凡的岗位上闪光。

爱岗敬业,坚持原则是我工作的宗旨。在工作中,我总是认认真真,兢兢业业。人们常说财务工作就是收收发发,但是,要把这项工作做好,让领导认同、让同志们满意绝非易事。因为财务工作是一项综合业务,所从事的是资金收付和往来结算,大量的工作都是一些琐碎、烦杂、细小事物的重复,看似简单、容易,却丝毫不能粗心大意。这些年来,我算准每一个数据,填好每一笔分录,做好每一步核算,搞好每一项审核,把一张张发票、一摞摞单据,变成了一册册凭证、一本本帐簿、一份份报表。这些年来,我严格遵守财经纪律,从不乱用公家一分钱,更没有挪用过公款。计生局我经手用的钱,每年有几百万,但从未以权谋私。

在计划生育工作中,我也同样如此,在下乡督办检查计划生育工作时,我总是按领导的要求,查实情、说实话、报实数、求实效,从不徇私情。近年来在下乡检查我查出了好几例乡镇瞒报的计划外生育,其中有一个乡镇计生办主任想用500元钱收买我不上报,被我断然拒绝,该乡镇领导又找到爱人说情,我根本不予理会。前不久,有一个乡镇得知我查出漏报计划外二孩后,竟然找到了我关系最好的老乡说情,同样被我一口回绝。我知道,只有真抓实干,计生工作才能进步,作为计生局的一名工作人员,绝不能欺上瞒下帮助乡镇搞假,那样做只会助长乡镇干部弄虚作假,严重影响计生工作的开展。

讲团结,诚以待人是我做人的准则。大家在一起共事,就是一个团队,团队就要有团结互助精神,同事之间支持、谅解、友谊、帮助比什么都重要。日常工作中,对领导交办的工作,不论分内、分外我都能愉快接受并认真负责地去完成;对同事工作上的要求,我也会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尽力配合和帮助。平时我积极配合股长工作,发挥了参谋和助手的作用,对人对事一视同仁,与同事只保持工作上的关系,从不结小圈子。我尊重领导,团结同事,为人诚实,公道正派,顾全大局,从不在背后说三道四,搬弄是非。

大家都说计生工作是天下第一难,我理解:计生女干部是难上加难。我常年从事繁忙的计生工作,很少有时间照顾家里,就算是自己生病了,也为了工作不惜自己的身体。前年,我不慎将脚摔骨折了,医生让我在家休息三个月,我考虑到财务工作丢不开,从病床上能够下地就开始工作了。当时每天让丈夫送我到办公楼下,自己拄着拐杖上班,还有很多次拄着拐杖到财政报帐,到银行取款。

的确,一个人的价值观决定他的人生奋斗目标,我的价值观十分简单、朴实,那就是恪尽职守,竭尽全力,干好每件份内之事。如果付出的辛勤劳动能得到大家的满意,就足以使我欣喜、快乐,这就是我在平凡岗位上无怨无悔的动力。公务员之家: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在计生事业的大潮中,我虽然只是沧海一粟,但是,只要我们付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实际行动,必将成为推进事业发展的坚实基础。让我们团结一心,开拓进取,用爱岗敬业,无么奉献的坚定信念,铸就计生事业新的辉煌!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