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者实践科学发展观感言

时间:2022-09-07 04:23:00

党务工作者实践科学发展观感言

开展党员“亮牌”上岗和共产党员示范岗、示范窗口等活动,作风是形象。党员干部的作风关系着全局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成效。因此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创建学习型党员、学习型组织、学习型机关活动。通过这些实践活动,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动力,切实增强党员干部转变作风的自觉性。要按照同志倡导的八个方面良好风气的要求,解决党员干部作风上的突出问题。想问题、作决策时,要从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出发,从本职工作的实际情况出发,讲实话、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要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经常提醒党员干部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根植于广大党员干部的心灵,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随着社会主义建设各项事业的迅速发展,党在届中全会提出了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十七大将其总结为“科学发展观”并写入党章。社会实践证明科学发展观已成为我党指导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通过我局组织开展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一个机关党务工作者,深深地认识到新的历史条件下,要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必须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党员干部的头脑,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思想。

这就要求必须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我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二是强调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科学发展观在新的历史时期对我党的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强调以人为本。这就要求必须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不断提高党驾驶全局的能力,引领和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三是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必须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作风,这就要求必须切实在理论武装、指导实践上取得新突破,必须把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使广大干部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结合我局工作实际,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逐步认识到党务工作的重要性,日常的党务工作中要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入手,局机关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围绕财政中心工作,为财政事业突破发展服务,为党员干部、积极要求进步的同志服好务。

把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科学发展观上。

一、思想建设上要强化理论武装。

通读《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邓小平论科学发展》等材料,首先强化理论学习。党员干部要坚持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力求掌握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基本要求,用科学理论武头脑,提高思想认识,坚定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积极围绕增强财政保障能力、确保财政收入翻番”实践载体思考问题、组织活动,结合财政工作的特点增强学习的系统性和针对性,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不求甚解的不良作风,做到学习有笔记,有体会。

请领导结合财政工作进行培训辅导,组织开展培训交流。通过请专家到单位定期进行专题讲座。财政门户网站建立学习园地和宣传专栏,刊登一些领导讲话和重要文选等方式,调动党员干部的学习兴趣和学习的主动性,再通过写学习心得体会和领导干部写调研报告的方式进行思想交流,真正把科学发展观学深学透、入脑入心,使党员干部对科学发展观有一个比较具体、比较理性的认识,把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实践科学发展观上,达到学以致用的效果。

二、组织建设上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共140名党员,局机关党委下设11个基层支部。因此机关的党建工作必须从支部抓起。支部的建设上要以人为本,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把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群众信得过的干部选进支部班子,以此来弘扬正气,增强党统驭工作的能力,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对积极要求进步的同志支部要定期或不定期地组织他与党员一道参加组织活动,学习党的基本知识,经常与他谈心、交流,帮助他积极进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其政治信仰的坚定性,使其真正从思想上入党;组织审查上要把好入党门槛,把思想品质优秀、业务能力强的同志吸收到党组织中来;要在政治上、生活上、情感上关心和服务党员,把支部建成党员之家,为党员拾建一个畅所欲言、互相沟通交流的平台。

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三、作风建设上要切实转变作风。(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