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实践科学发展观感悟

时间:2022-08-09 03:36:00

街道实践科学发展观感悟

今后的学习实践中,这是参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以来的一点心得和体会。还需要紧密联系实际,广泛开展调研,努力提高自己分析形势、掌握政策、创新方法、抢抓机遇的能力和服务水平。

第一要义是发展,科学发展观。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自从街道被列为第三批学习实践单位开展深入学习科学实践发展观的活动以来,逐步学习科学发展观的过程中,深深体会到科学发展观思想的深邃与博大之处!通过认真学习,对科学发展观有了更加明晰更加深刻的认识。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党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从新世纪新阶段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动身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这个重要思想不只对我国家的经济建设有宏观指导意义,对当前各项社会和事业全方位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下面,结合科普工作,谈谈我学习体会。

进一步加深了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

一、思想上。

以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了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科学发展观。科学发展观,党的十六大以来。第一要务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

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肯定要求,全球面对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坚持我国经济社会的良好发展势头和发展后劲,必需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着力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努力实现速度和结构、质量和效益相统一,经济发展和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努力维护和增强发展的可持续性是时代的必定。

有义务、有责任学习好科学发展观并应用到工作学习中去,作为一名党员。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参与到这一重大活动中来。

首要任务是认真学习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努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安排好学习,真正做到真学、真懂、真通。

自己克服了思想认识上的敷衍心理和一知半解的问题,科学发展观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局部。认真学习,深入思考,深刻领会。

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

二、实践上。注重开拓创新

作为街道科协的一员,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目的于指导实践。感觉思考如何在新形势下做好本职工作,如何为科协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就是实践科学发展观。

觉得通过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因此。反思一下自己过去的工作,总结一些经验教训和不足,并有针对性的做好整改和开拓创新工作,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实际行动。从今年的工作来说,想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的转变:

将今年科普工作的重点由以往的科普活动向科普设施建设转移,1从注重科普活动向重视科普设施建设转变。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过程中。着力提高街道科普设施能力建设和资源整合,为社区居民提供经常性的科普服务。

只有最大限度地调动社会各方面的力量,2从注重自身活动开展向组织发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转变。科普的范围和内涵是极其丰富的科协自身的力量极其有限。提高科普意识共同参与到科普事业中来,科普事业才会真正融入百姓的学习、工作、生活,成为一种自觉行为,才会产生最大的效用。

能涵盖到街道的各项工作中去。因此,3从单纯的科普宣传向围绕全街道的工作大局转变。科普工作涉及方方面面。科普工作不是简单的知识普及,也是一种思想意识上的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