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学习感言

时间:2022-05-11 05:36:00

十二五学习感言

通过学习这次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一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五大贺信的精神,我知道在党的坚强领导和共青团帮助指导下,过去5年里,各级青要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坚持党的领导,刻苦学习,团结进取,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以坚定远大的理想励志前行,以孜孜不倦的精神求索新知,以高尚美好的情操培育品德,以锐意创新的激情投身实践,以艰苦扎实的奋斗成就人生,不断创造新的青春业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发努力,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联和学联组织按照党的要求,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履行职责,创造了一批富有特色、影响广泛的工作亮点和活动载体,团结引导我们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意气风发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以炽热的爱国情怀和可贵的奉献精神,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作出了重要贡献。无论是在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还是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典、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等重大活动中,在汶川特大地震、玉树严重地震、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等抢险救灾中,都展现出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实践充分证明,在当代我们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确实是堪当重任、大有希望的一代。

我们国家正处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关键时期。

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应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以坚定远大的理想励志前行,以孜孜不倦的精神求索新知,以高尚美好的情操培育品德,以锐意创新的激情投身实践,以艰苦扎实的奋斗成就人生,不断创造新的青春业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发努力: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

二、要发奋成长成才,练就适应时代要求的过硬本领;

三、要勇于创新创业,不断开辟事业发展的广阔天地;

四、要锤炼品格意志,争做社会文明进步的时代先锋。

青联和学联都是党领导下的青年群众团体。在新形势下,青联和学联的作用更加重要,任务更加繁重。青联和学联组织要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一、要不断增进共同理想信念;二、要广泛凝聚青年力量;三、要影响带动广大青年;四、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艰苦努力,当代中国青年肩负着崇高而神圣的历史使命。我们应紧密团结在以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奋斗,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为全面贯彻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一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五大贺信精神,牢牢把握党对共青团、青联、学联工作的根本要求,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大局,切实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工作,我们学院团委在校团委、院党委的指导下,自9月中旬开始,开展了半个余月的专题讨论会、主题团日、主题班会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并创造性地开展了网上实时讨论、网上回帖分享等新颖的学习形式,深入学习了胡总书记贺信精神,并力争将核心精神付诸实践。

在贺信中,总书记深刻阐述了当代我们青年和青年学生肩负的神圣使命,对我们成长成才提出了殷切期望。学院团委结合此项内容,将贺信等相关学习材料送至学生宿舍,号召学生干部和党团员带头学习贺信精神,并组织观看了大学生励志电影《阳光灿烂的日子》以及《唐山大地震》,鼓励同学们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以坚定远大的理想励志前行,以孜孜不倦的精神求索新知,以高尚美好的情操培育品德,以锐意创新的激情投身实践,以艰苦扎实的奋斗成就人生,不断创造新的青春业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发努力。

我们学院有关领导学习并部置了有关事仪,立即向学工组老师及学院主要学生干部传达了会议精神。他们特别强调,落实全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性,指出要把创先争优活动与我们学生成长成才紧密结合,坚持以党建带团建,以党团工作带动我们学生工作,把我们广大学生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

在此次学习中,我们学院充分调动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学生党员主动与广大青年学生交流心得,一起领悟胡总书记的贺信精神,分小组展开讨论研究,踊跃发言、畅谈感受。党团结合,许多同学共同开展了专题讨论会、主题团日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力争做到胡总书记在贺信提出的希冀:贴近我们青年实际,拓展工作领域,创新活动方式,不断增强工作的感召力和影响力,进一步把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

在学习后,同学们通过提交学习报告和口头交流的方式,交换了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胡总书记的贺信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广大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他们有信心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立足脚下,积极为青年工作奋斗;坚定远大理想,励志前行,孜孜不倦;用青春创造新的业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发努力。也有同学从身边新近发生的小事入手,表示要将贺信精神贯彻到自己日常的学习研究中,做符合时代和国家要求的青年人。

我们学院的学生干部说道:“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在服务同学,提升自我的过程中,一定要将胡总书记贺信中的精神实实在在地贯彻到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之中。”还有一名学院学生表示:“回首建国60周年,我们有幸处在最好的历史时期,等待我们的是似锦的前程。在学习生活中,我们总能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我们的重视和信任,而我也会铭记党对我的教诲,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贡献自己的力量。”而10级本科新生代表则阐释了自己对于“先进性”的理解,表示刚踏入大学的他们将以实际行动来履行“90后”应尽的社会职责。

我们学院同学在此次学习中展现了勤于思考、力求上进的良好风貌。据悉,学院团委还将组织一系列形式灵活多样的学习活动,把学习贺信精神同学习党中央祝词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福建省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使全院师生都能准确把握胡总书记讲话的精神,为我们同学学习党的先进理论、弘扬培育爱国、爱党、爱校精神提供一个良好的契机和平台,为和谐校园建设注入新的活力,推动全院共青团工作的创新发展。

“我觉得,我们是国家建设的后备力量。一定要做好自我素质的全面提升,好好学习,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出自己的能量”。“我们青年学生更应该在党的号召下,有创造力的学习,为社会的和谐发展尽一份力”。在学书记贺信精神主题讨论会上,我们学院的同学们畅所欲言,交流分享着各自学习的心得体会。要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坚持党的领导,刻苦学习,团结进取,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以坚定远大的理想励志前行,以孜孜不倦的精神求索新知,以高尚美好的情操培育品德,以锐意创新的激情投身实践,以艰苦扎实的奋斗成就人生,不断创造新的青春业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发努力,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通过学习这次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一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五大贺信的精神,使我们青少年能知道自己的责任。我们学院也因此加大对我们的教育,使我们每个人都有了一份责任。我想通过我们对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一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五大贺信的精神的学习,我们会成为一个合格的青少年,会成为堪当重任、大有希望的的一代。我们会展现出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相信我们会象总书记在全国青联十一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五大上说的一切,我们会深深体会在会议上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