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三万活动入户感想

时间:2022-03-26 10:19:00

开展三万活动入户感想

当前,我县大多数“三万”活动工作队已完成了宣传发动阶段,正在开展入户走访工作,本人通过这几天的入户走访,深深体会到要完成好这一阶段任务,务必要做到“五心”、“五忌”,保证入户走访的稳步推进。

“五心”、“五忌”即一是带着细心去走访,忌无准备。走访入户前,要有目的有计划的做好入户前的准备工作,首先找村干部对走访对象有一个初步了解,不仅知道对象类型、对党的政策的知晓情况、还要考虑对象对基层干部的认知情况,每个村民对政策、对干部的认知程度都有差异,而村民之间因年龄、文化水平等因素又存在不同,有的群众不配合,有的不说实话,所以要事先要找村干部了解座对象一些基本情况。做到有的放失。

二是带着诚心去走访,忌盘问式。与人民群众打交道需要诚心诚意才能换得他们的信任,我们在走访过程中,不要把走访作为一项硬性的指标,带着不情愿的情绪去走访,这样群众就会觉得我们摆架子,没有亲切感,就会对我们的走访有抵触,轻者不会把真实的想法和一些重要信息向我们透露,重者就会直接拒绝我们的走访。所以在走访时要带着诚意和微笑,把走访群众当作“走亲戚”,把走访的群众当亲人。与群众交谈时切忌盘问式,夸夸其谈,要采用拉家常的方式,多请教多夸奖,江心比心,让群众把我们当作自己人,才能让群众“掏心窝子”,才能实话实说,有事敢说。

三是带着真心去走访,忌形式化。我们走访的目的就是深入群众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群众排忧解难。所以在走访的过程中切忌流入形式,一走访了之,我们要有一双观察群众疾苦的眼睛,视群众的事为自己的事,察颜观色,见什么个性的人说什么开场白的话,到什么山唱什么歌;要有一颗为群众解决困难的热心和真心。视群众的困难为自己的困难。遇到群众需要办的事,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情况下,要主动给他们办。

四是带着爱心去走访,忌教条化。不要将走访刻板化、教条化、单纯化,要做好结合文章。走访座谈时,认真考虑一下你要走访的群众有什么需要帮助的,谈话过程处处充满着爱心,用爱心为村民服务,如对于偏远的农户,群众办理建房、生育等许可手续十分不便,我们可以在走访的同时,代其办理、对发展农业产业化遇到难题时,需要找上级相关部门支持的,要主动为他们牵线搭桥联系。让群众真正在干部走访中得到实惠,他们才乐于接受干部的走访调查。只要我们有爱民之心,就能在群众中树立起良好的形象,群众就会配合我们的工作,我们才能将走访的目的落到实处。

五是带着责任心去走访,忌翻烧饼。在走访座谈时,一定要展前顾后,注意谈话的方式方法,对过去由于当时政策等原因的造成的历史遗留问题,老百姓反映的怨气不能挖根问底,点到为止,要正面引导,防止算历史帐翻烧饼造成新的不稳定因素和引发新的上访事件。因此,在走访时,既要对人民群众充满着感情,又要带着对现在对当地基层组织负责的责任心,保证走访座谈的有序进行。达到活动的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