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实施意见

时间:2022-09-02 04:27:00

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实施意见

为扎实有效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全面提高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管理及服务水平,根据上级及丰城市委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现就我局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工作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结合我局实际,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思想观念,构建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以人为本,科学管理,建设和谐机关,促进丰城各项事业实现科学发展新跨越。

二、基本原则

坚持“学习为先、实践为要、结合为重、创新为贵”,突出“优质服务,科学管理”的实践主体特色,创新实践载体,破除因循守旧、墨守成规的观念,提高素质,更新服务理念,树立人本意识,提高科学决策及驾驭全局的能力,并查找问题,限时整改,解决问题,推进机关管理工作上台阶。

三、总体要求

1、时间安排。10月17日召开动员大会,部署全局学习实践活动工作,进行思想发动;10月26日至2009年1月31日具体组织实施,结合我局的“弘扬十大精神,力求十大突破”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结合本职工作边学边查边改,解决突出问题;2009年1月至2月底进行活动总结,对活动中的经验做法、成效、建议等,形成总结报告,报市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并巩固和扩大活动成果,确保整改方案和措施落到实处。

2、工作要求

以活动精神为统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做到以学促用,以用促学,真正把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统一到活动精神上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科学管理及服务水平,力求实现五个超越,推动机关事务工作协调、科学发展。

①解放思想不停步、学习思考不放松,在思想观念和工作创新上实现自我超越。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精神实质,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对活动的安排部署上来,使学习真正融入思想、融入工作、融入环境,把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到机关后勤各个方面,以思想观念的创新推动工作的创新。要把上级精神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突破常规定势,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有加快发展的理念,运用市场化手段研究新情况,探索新办法,解决新问题。

②倡导求真务实、苦干实干的作风,在打造实干争先的团队上实现自我超越。要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与转变干部作风相结合,深化作风建设,树立求真务实作风及精品意识,把每一个环节做精做细,确保各项任务完成、各项事情办好。把思想务实、风正心齐、争先创优、精益求精的机关后勤团队风尚贯穿于每一项工作,展现在每一个服务对象面前。脚踏实地地开展工作,抓住重点、做出成效,突出解决机关干部职工中的热点难点问题。

③强化服务观念,查摆和整改问题,在提高后勤服务效能上实现自我超越。着力在强化服务、落实监管两方面下功夫。抓住与本部门、本科室存在的与科学发展观要求不适应的薄弱环节及存在的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尽快梳理,剖析原因,认真整改。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敢于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改正错误,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从而提高素质,提高服务效能。做到寓服务于发展,寓服务于管理。增强“事不过夜”的时效观念,耐心细致地为机关工作人员做好每一项工作、办好每一件事情。结合局工作实际,开展科学理论如何指导现实问题研讨,把理论学习引向深入,从而使活动达到预期效果,树立服务及时、服务优质的后勤形象。

④弘扬后勤文化,树立人本理念,在营造和谐局面上实现自我超越。进一步把融合后勤文化、营造和谐氛围作为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有效手段,通过召开机关代表座谈会、个别谈心交流、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推行人本服务,并经常性地开展文体及其它创建活动,提高构建和谐的能力。引导干部职工自觉做到“三多三不”,即:多琢磨事不琢磨人、多剖析自己不埋怨别人、多比成绩不比索取,树立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集体意识,形成相互补台、好戏连台的工作局面。使全局同志自觉地围绕一个共同的工作目标,同心同德,全心全意,奋力拼搏,以高度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强大的战斗力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公务员之家:

⑤完善制度机制,落实严格管理,在强化监督、廉洁勤政上实现自我超越。用制度管人管事是提高机关效能的一个重要杠杆。要坚持边整边改,及时把好的机制、方法引进来,整理完善制度汇编,确保件件公务有章法、项项事务有规则。落实严格监督管理措施,完善才有所展、劳有所得、功有所奖、过有所咎的激励约束机制,使整体绩效目标管理更加科学、有效、实用。完善和落实机关工作人员廉洁从政规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

3、组织领导

成立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局党支部书记、局长葛春华任组长,局支委、副局长刘剑纯、毛志平任副组长,领导小组成员为各股室负责人。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由局办公室主任兼任,统筹兼顾,精心组织,形成一把手负总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