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科学发展观兴起学校书画文化

时间:2022-12-17 09:01:00

落实科学发展观兴起学校书画文化

滨城区尚集实验学校是一所近半个多世纪的乡镇学校,虽然是一所农村学校,但学校领导一直沿袭着“高标准、严要求“的传统治校作风,在发展中,学校积极组织学习科学发展观,并努力用科学发展观来规划、引导学校的可持续发展。在工作中,学校通过家长联谊会、学生会、教师座谈等形式努力寻找学校发展的新路子,并且取得了可喜的进步,不断绘就学校统筹发展新蓝图。

(一)“文化长廊”练起来

学校,首先给人的第一感觉是有文化气息,在上级组织大练“基本功”的号召下,全校上下师生共同拿起粉笔、钢笔、毛笔练起了“三笔字”,师带生、师带师、生带生、师生共挥笔等各种形式,让学校的“文化长廊”活了起来,三笔字的“文化长廊”,不仅让广大师生有了展示的机会,更促进了师生苦练基本功的的热情,“文化长廊”让师生在闲暇时都可置身于长廊中“充充电”“加加油”。学校还不定期的举行书画比赛更让广大师生练的“乐此不疲”。

(二)“实践活动”动起来

针对现在孩子普遍娇生惯养,动手能力差,自理能力较弱的现实情况,学校自去年专门开设了综合活动实践课、校本课程等科目,并配有专业老师进行辅导。比如:开辟校园学生种植园、开展“今天我当家”炒菜做饭比赛、把民间艺术版画、十字绣搬进课堂、结合传统节假日让学生深入了解国情,体贴、照顾家人。这些实践活动逐步让学生养成了动手习惯,提高学生的生活自理能力。通过一次次的校园实践活动,学生的动手能力大大提高,学习的热情也日益高涨,校园成了他们最爱的第二个家。

(三)“特色艺术”活起来

随着当地群众物质生活和文化水平的提高,对孩子的发展要求也日益提高,学校积极鼓励组织开展各种文体兴趣小组活动,努力打造特色艺术学校。学校特色艺术活动搞得红红火火:舞蹈队、乐器队、合唱队等各种兴趣小组,让学生在第二课堂中找到了施展自己才能的机会。让学生学有所长,让自己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一个活动或项目。既丰富了学生校园生活,也让学生家长增加了对学校的满意度。公务员之家

在平时不断的学习过程中,我对科学发展观也有了一些较为深刻的理解,不论是一个家庭、还是一所学校、还是一个国家,发展是最终的目的,稳定是发展的前提,稳定就需要顺应人民群众的期待,想人民群众所想,急人民群众所急,满足人民群众的需要,只有真正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才能让学校成为“人民满意的学校”。一所学校,不仅会造就一代代人才,而且对周边地区人口素质的提高也起着决定性的影响。“办人民满意的学校”就是学校最大的愿望。努力学习科学发展观,一心一意谋发展。通过唱响一步步的曲子,尚集实验学校正在扬帆起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