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师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计划

时间:2022-09-03 11:52:00

小学教师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计划

根据《县参加全市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制定如下学习培训计划。

一、学习培训时间

2009年3月16日—4月15日为学习时间,4月为集中调研时间。

二、学习培训人员

我校支部全体党员,重点是党员领导干部。

三、学习培训内容

1.所有党员干部需要学习的内容:党的十七大报告、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邓小平论科学发展》、《科学发展观简明读本》、《科学发展观100问》、《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典型案例选编》四本书,等中央主要领导一系列讲话精神以及《国务院关于推进重庆市统筹城乡改革和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09」3号)文件市委有关战略部署和县委十二次党代会、十二届二次、三次、四次、五次全委会精神。

2.校级党员领导干部还要认真学习《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干部学习文件选编》、《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

四、学习培训形式

1.个人自学。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所有党员通过自学,通读好《邓小平论科学发展》、《科学发展观简明读本》、《科学发展观100问》、《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典型案例选编》四本书。

2.集中学习讨论。分两个层次:一是支部统一组织集中学习3天,集中学习党的十七大报告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一系列讲话精神;通读《科学发展观简明读本》,并对《国务院关于推进重庆市统筹城乡改革和发展的若干意见》进行精读。二是以党小组为单位集中学习2天,学习党的十七大报告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市、县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精神。

3.专题辅导。邀请有关领导和专家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辅导报告2-3次。

⒋网上专栏。在校园网站上开设“学习实践活动”专栏,设立“科学发展大家谈”论坛,每位领导干部撰写一篇调研文章,其他人员撰写一篇论文或者学习心得体会,由支部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织挂网。

⒌专题调研。另行安排。

⒍其它形式。一是召开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时间1天;二是组织开展“我为学校发展献一策”为主题的演讲比赛;三是组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优秀论文评选活动。

五、学习培训笔记

要求每位党员作好学习笔记,笔记不少于10000字。

六、学习培训辅导

邀请领导、专家及指导小组来作专题辅导。

七、学习培训心得

要求每位党员结合岗位和学科实际,分别写出一篇高质量的心得体会和论文,我支部将择优编纂优秀论文集。

八、学习达标要求

⒈高度重视。学习培训是学习实践活动的起步和基础环节,各党小组、科室负责同志务必高度重视,带领党员同志认真学习,把学习培训任务落实好。公务员之家:

⒉严格执行计划。本计划学习内容很多,务必全部完成,规定精读的必须精读,保证学习质量。党员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20学时,自学时间不少于20小时。

⒊做好学习记录。每一次支部集中学习培训,支部和个人都要做学习记录,并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支部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将定时和不定时抽查党小组和个人学习笔记。在集中学习结束后一周内,以党小组为单位将个人学习心得体会交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

⒋加强检查督促。支部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安排的集中学习活动,各科室、各年级务必安排好工作,按时参加集中学习。确因工作需要出差的,回来要及时补课。支部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要及时掌握支部学习情况,加强检查督促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