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计划

时间:2022-09-03 11:31:00

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计划

整改落实是教育事务受理中心党支部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关键所在,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效,最终都要通过整改去体现。要明确领导干部责任,形成硬制度,制定硬措施,落实整改举措,集中解决突出问题,确保中心各项事业有序推进。

这一阶段要着重抓好制定整改落实方案、集中解决突出问题和完善体制机制等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制订活动计划

召开中心学实领导小组会议,研究整改落实阶段工作计划,部署整改落实阶段工作。(7月6日)

二、制定整改落实方案

1、研究制定整改落实方案,确定整改落实项目,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和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以分析检查报告为主要依据,明确要解决哪些突出问题,落实责任主体、工作目标和完成时间,明确创新哪些体制机制。(7月上旬)

2、公布整改落实方案。方案以适当形式,在一定范围内公布,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同时公示需要解决的问题的项目、目标、时限、责任主体等,自觉接受社会监督。(7月中旬)

三、集中解决突出问题

1、梳理整改落实情况。健全完善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已经解决的突出问题和尚未解决的突出问题“三本台帐”。(7月20日前)

2、落实整改解决突出问题。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制,班子成员和部长按照分工认真抓好落实,定点联系、深入调研,寻求解决难题的有效办法。(8月10日前)

3、会议、网上信息。整改落实情况向党员、群众通报,自觉接受监督。对已解决的问题,及时做好情况通报等工作,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学实活动的成效。

四、完善体制机制

1、清理制度,做好废、改、立工作。由办公室牵头,对现有的各类内部规范进行清理,提出需要修改完善的意见,列出时间表,做好废、改、立工作。(8月15日前)

2、建立完善各类体制机制,完善制度。经中心班子会议讨论制定、修改、完善和形成一些制度性文件。(8月20日前)

五、总结测评

1、认真做好总结工作。一要系统总结。要认真总结取得的实践成果和思想认识成果,总结有特色的好做法、好经验。二要实事求是。要切实贯彻求真务实的要求,实事求是评价学实活动的过程和成效,既要肯定成绩,也要如实查找不足;既要梳理成功经验,也要分析存在不足的原因,把总结的过程作为进一步深化认识、促进工作的过程,努力把学习实践活动取得的成功经验及时运用到推动科学发展的实践中去,把学习实践活动成果转化为促进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8月25日前)

2、群众满意度测评。认真做好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测评的内容主要是对本中心学实活动开展情况的评价,同时注意收集本中心进一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的意见和建议。测评主要采取填写测评表的方式进行,并通过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等方式进一步了解民意,全面掌握情况。要把测评结果以适当方式向群众公布,并根据测评情况,进一步完善整改落实措施,确保尚未解决的问题继续得到有效解决。(8月底前)

在第三阶段的实施过程中,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一是继续把深入学习、提高认识贯穿始终。要高度重视理论武装工作,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规定书目的基础上,深入学习中央、市委的重要会议精神和中央领导同志最近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新的实践不断加深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

二是中心主要领导干部要带头制定整改措施并落实整改,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帮助解决突出问题。党员要增强主体意识,主动建言献策,积极参加推进整改落实的各项工作。

三是统筹兼顾、有机结合,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努力找准学习实践活动与当前各项工作的结合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实践活动与促进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实现学习实践活动与推动当前工作的良性互动。公务员之家:

四是加强分类指导。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认真清理现有的规章制度,着重健全完善转变政府职能、改进作风、推动科学发展的政策规定,努力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

五是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长效。要从促进科学发展的需要出发,认真清理现有的规章制度,列出时间表,就切实做好废、改、立工作作出安排。要把解决现实问题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努力从制度上寻找解决问题的有效措施和办法,确保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尚未解决的突出问题能够继续得到有效解决。

六是集中力量解决突出问题,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让广大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学习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