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学习科学发展观工作计划

时间:2022-09-03 11:02:00

农村学习科学发展观工作计划

为认真做好松园村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各个阶段的工作,确保学习实效,根据杜阮镇委的《杜阮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阶段工作指引》及松园村的实际情况,现制定如下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实效性,坚持解放思想,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用科学发展观统领松园村发展的全局,推动松园村整体的新发展。

二、目标要求

1、引导松园村两委干部和党员同志,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引导两委干部和党员深刻认识科学发展观,把发展农村的模式转变到科学和谐上来。

2、找出松园村发展所存在的问题。找出松园村发展所存在的落后和不和谐的因素,正确对待,全面分析。

3、解决松园村发展所存在的问题。用科学发展观的理念解决松园村发展所存在的突出问题,使松园村朝着更科学的方向发展。

4、把科学发展观理念渗透到日常工作中,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工作的开展。

三、准备工作

1、制定工作计划。根据杜阮镇委实施方案,围绕学习实践活动的目标要求,结合松园村实际,制定松园村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

2、成立领导小组。成立以松园村党支部书记黄均能为组长,黄陆根、黄卫嫦、马玉仪为成员的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黄均能负责领导统筹工作,黄陆根、黄卫嫦负责活动实施工作,马玉仪负责活动总结工作。

3、召开动员大会。拟在10月10日召开动员大会。

四、各阶段安排

第一阶段:学习调研(9月下旬至11月上旬,安排50天左右)

1、学习形式: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网上学习和交流讨论的形式相结合。

2、重点学习内容: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

3、学习计划:组织党员及两委干部召开学习动员大会、集中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联系党员同志进行单独交流等。

4、开展调研:在学习的基础上,开展松园村科学发展观的调查研究,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认真分析松园村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撰写调研材料。

第二阶段:分析检查(11月中旬至12月下旬,安排45天左右)

(一)继续开展科学发展观各种活动。

(二)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1、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分类汇总梳理;

2、领导班子成员对照群众意见,形成发言材料;

3、召开民主生活会。

(三)撰写分析检查报告

1、撰写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

2、组织党员、群众对分析检查报告进行评议,修改完善检查报告;

3、向村民进行反馈。

第三阶段:整改落实(2010年1与月上旬至2月下旬,安排60天左右)

1、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整改落实方案以分析检查报告为依据,注重可操作性。整改落实方案制定后,采取适当方式向党员、群众公布。

2、解决突出问题:切实解决查找出来、通过努力能够解决的突出问题。

3、总结:学习实践活动基本完成时,及时做好活动的总结工作。学习实践活动结束后,做好材料的整理归档工作。公务员之家:

五、注意事项

1、加强宣传工作,营造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良好氛围。

2、加强联系沟通。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要主动加强与杜阮镇委的联系沟通,及时了解掌握活动各项要求,认真接受指导和检查,以确保活动按镇委的要求顺利开展。

3、做好资料积累、总结工作。在实践活动中,注重调研成果、活动总结等的文字积累和整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