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计划

时间:2022-09-03 10:44:00

审计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计划

年10月13日,总社召开机关、企事业单位全体会议,动员部署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审计局全体同志参加了大会。10月14日审计局党支部召开专门会议,进一步动员传达会议精神,按照供销党组字[]18号文件《关于印发〈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本局近期工作情况,研究确定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计划方案。同时确立了审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工作小组,组长由潘种树担任,副组长由王学东担任,成员由张秀英、傅学超、张晨光组成。学体时间是从年9月开始至2009年2月结束。学习实践活动分为三个阶段,11个步骤。具体安排如下。

一、准备环节。(年9月24日-10月12日)

1、学习传达中央和总社党组有关精神,统一认识。传达学习中央学习实践活动的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

2、成立工作小组。10月审计局成立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工作小组。

3、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充分认识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以及通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达到“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创新体制机制,促进科学发展”的目标。

二、学习调研阶段。(年10月13日-12月7日)

本阶段的重点是:按照总社统一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对学习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深入动员,提高认识,明确任务。以牢固坚持服务“三农”的方向和宗旨、努力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切实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为重点内容,认真查找影响和制约供销合作社深化改革、科学发展以及审计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形成解决问题的初步思路。重点抓好三个环节:

1、组织认真学习。

(1)参加总社党组召开的动员大会,学习传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李成玉同志动员讲话。

(2)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邓小平、论科学发展》、《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等中央领导同志的有关重要讲话。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干部学习文件选编》,认真撰写学习心得和读书笔记。

(3)收听收看关于学习解读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和深化企业改革两场辅导报告。审计局负责同志要带头学习报告。

(4)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矛盾。凡在京的同志每天半天学习,出外审计时,也要将所学文件带上,随时随地学习。学习方法可以是集中学习或者是自学学习材料,观看辅导录像,开展分组讨论和集中讨论。

2、深入实际调研

(1)由审计局领导带队,带着学习讨论中梳理出来的突出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初步思路,侧重不同专题,组成若干调研组,深入供销合作社系统、总社直属企事业单位和主管社团开展调研,广泛听取意见。

(2)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调研。包括问卷调查、征求建议函询等多种形式广泛搜集意见。开展调研成果的总结交流活动。

3、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1)按照总社要求,重点围绕实现“机关服务上层次、企业管理上水平、协会发展上规模、原所改革上台阶”的目标开展大讨论,围绕“推进‘新网工程’建设,提高服务‘三农’水平”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总社在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中的火车头的作用。审计局着重在“创新审计工作”上下功夫,通过学习讨论,探索供销系统审计工作新路子。

(2)总结梳理第一阶段活动成果。提出总社审计工作又好又快发展的基本思路,并确定后两个阶段的工作重点。

三、分析检查阶段(年12月8日-2009年1月8日)

本阶段的要求是:充分运用学习调研成果,重点分析检查领导班子、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深入开展谈心活动。重点抓好三个环节:

1、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1)广泛征求意见。在学习调研阶段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向总社机关、直属企事业单位、主管社团等征求意见。

(2)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全体党员组织生活会。会前班子领导成员之间要相互谈心,认真听取群众意见,撰写发言材料。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对照检查个人和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保证民主生活会质量。

(3)召开全体党员参加的组织生活会。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分析查找自身的差距和不足,明确努力方向。

2、写出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

(1)审计局领导班子在深入研讨、查找问题、分析原因的基础上,撰写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的分析检查报告,明确加强自身建设的具体措施。

(2)分析检查报告突出检查和分析两个环节。负责同志要全程主持分析检查报告的撰写。初稿形成后,要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经党员充分讨论后,认真加以修改完善。

3、组织群众评议

(1)审计局分析检查报告以书面形式征求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员、群众的评议;同时以书面或座谈会等形式接受本单位党员、群众的评议。

(2)参加评议人员可着重从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深不深、问题查找的准不准、原因分析的透不透、发展思路清不清、工作措施可行不可行等方面对分析检查报告进行评议。并对评议结果在一定范围内公开。

四、整改落实阶段(2009年1月9日-2009年2月17日)

本阶段的要求是: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针对分析检查出来的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重大问题,勇于攻坚克难,敢于破旧立新,着眼解决突出问题,大力创新体制机制,推动供销合作社迈上科学发展的新台阶。重点抓好三个环节:

1、制定整改落实方案。

(1)审计局根据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具体的整改落实方案,提出整改落实的目标、措施和时限,保证方案落实。

(2)向本单位党员、群众公布方案接受监督。

2、集中解决突出问题

一是围绕坚持服务“三农”的方向和宗旨,深化供销合作社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积极探索真正与农民结成利益共同体的合作经济发展模式,制定供销合作社系统联合发展的指导意见。

二是围绕努力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全面参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加速推进“新网工程”建设。突出抓好县域网络建设,制定县域网络建设指导意见。

三是围绕切实转变为农服务作风,在审计工作中围绕树立服务基层思想,扎实推进审计工作的开展。

五、总结测评环节(2009年2月18日—2月28日)

在不折不扣进行十个环节的基础上,总社各级党组织对开展活动的情况进行总结,将整改落实情况向党员、群众通报,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开展党员、群众满意度测评,并公布结果。根据测评情况,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确保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尚未解决的突出问题继续得到解决,并向党组上报总结报告。

同时,审计局决心狠抓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工作落实,具体由以下四个方面入手。

第一方面,按照总社党组要求,一定要认真学习,精心组织,找准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深化审计工作,将供销系统审计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公务员之家:

第二方面,落实责任。我们的工作千头万绪,但最核心,最关键的是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审计局领导班子充分认识到自身的使命和身上的担子,认识到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要切实加强学习,把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落到实处。

第三方面,积极探索创新。审计局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因地制宜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确保广大党员全员全程参与。要充分发扬民主,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激发群众的创新热忱,扎实推进改革发展进程。

第四方面,坚持领导带头。审计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工作小组全面负责《方案》的落实。局长作为第一责任人,带头学习,带头实践。着力解决思想认识问题,重点落实在审计工作中去。通过学习,更好指导我们的审计工作,促使供销合作事业有更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