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艺师科学发展观发言材料

时间:2022-08-19 05:39:00

农艺师科学发展观发言材料

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分析检查阶段中,我严格按照要求,虚心征求各方意见。认真查找领导班子和个人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应对金融危机不利影响,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原因,剖析根源,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具体情况如下:

一、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搞好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科学发展观是同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工)要充分认识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搞好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第一,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党的重大举措。我们党历来是一个重视理论武装、善于理论武装的党。在党的事业发展的每一个重大历史关头,我们党都首先提出理论武装的重大任务,建党80多年来,党的事业所取得的每一个胜利,都同全党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密不可分。进入新世纪新阶段,随着经济体制深刻变革、社会结构深刻变动、利益格局深刻调整、思想观念深刻变化,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出现了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呈现一系列新的阶段性特征,我国的发展正处于一个重要的历史关口。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就是要用科学发展观这一重大战略思想,武装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头脑,使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强用科学发展观指导新的实践、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本领,真正把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到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建设和党的建设的各个方面,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更好地完成党执政兴国的历史使命。

第二,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促进我校教育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随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深入发展,全社会对教育的要求越来越高,我们肩上的责任越来越大。面对新的形势、新的任务,我们全体教职工必须把思想统一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上来,进一步创新思路,把各项工作推向一个新的水平。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促进我校事业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有利于我们找准影响和制约学校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有利于我们把握实践科学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开创工作的新局面。

第三,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提高党员干部素质的内在要求。近几年来,我校全体党员干部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上,认识不断深化,在工作实践中,讲政治、顾大局,求真务实,埋头苦干,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党员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是高的。但与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相比,与广大人民群众的期望相比,用更高的尺度来衡量,还存在一定的差距。有的党员包括领导干部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层次还不够高,理解范围还比较窄,领会程度还比较浅,工作责任心不强,敷衍塞责,得过且过等现象仍不同程度地存在;全体党员干部的学习意识、效率意识、服务意识、自律意识都有待提高。我们要通过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使科学发展观真正成为指导我们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推动全体党员干部思想大解放、观念大更新,激发科学发展、干事创业的热情,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光荣感、责任感,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高推进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本领。

二、精心组织,务求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取得实效根据新华镇党委的部署和要求,这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从现在开始,到8月下旬基本结束。要搞好这次学习实践活动,我们要准确把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基本原则、方法步骤。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共分学习调研,分析检查,整改落实三个阶段进行,每个阶段都有明确的活动内容和重点环节、重点任务,全体党员干部必须认认真真地落实好,确保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第一,学习调研阶段重在提高认识。

要采取有效形式和载体,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以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关于科学发展观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真正学深学透,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做到入脑入心。要切实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围绕破除旧的思想观念学习,围绕提高科学发展能力学习,围绕破解发展难题学习,做到学以致用,以学促干。要认真开展调研活动,就工作中如何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学校各个方面又好又快发展,深入进行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通过学习调研,使科学发展观真正成为我校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信仰、思想方法、工作指针和行为规范,不断提高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第二,分析检查阶段重在找准问题。

一是认真分析总结。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力、执行力、操作力和创造力方面的情况,进行分析总结,查找突出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总结经验教训,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举措和办法。支部要形成分析总结材料,全体党员也要做出书面分析总结材料。

二是认真开好支部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围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主题开展民主评议,重点分析查找我校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存在的问题。党员之间进行评议,要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领导干部要带头作表率,严以律己地开展自我批评,胸怀开阔地听取评议,把问题找准,把原因说清,把教训讲透,真正明确努力方向,写出我校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的分析总结报告。公务员之家:

三是组织群众评议。要通过召开座谈会、评议会等形式,广泛听取职工和广大学生家长的意见,在认真梳理的基础上,把我校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分析总结报告进一步修改完善好。

第三,整改落实阶段重在取得实效。

要针对梳理出来的问题进行专门研究,理清思路,制定整改方案,分清轻重缓急和难易程度,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党支部的整改方案要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既要明确整改的目标,又要明确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和方法,落实责任人。党员个人的整改方案,既要符合党员先进性的要求,又要符合党员个人实际。对于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目前能够解决的问题,要不等不靠,立即解决;对于条件不成熟、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在向群众作出说明的同时,积极创造条件,逐步解决;对于涉及面广、靠单方面难以解决的问题,要加强协作,合力攻坚,共同解决。

三、加强领导,确保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顺利进行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广大党员干部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体党员干部要把这次活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做到五个坚持,即坚持加强领导、坚持改革创新、坚持统筹兼顾、坚持宣传发动、坚持做好表率。整个学习实践活动中,既做好规定动作,又要创新自选动作,在学习提高、工作调研、应用实践、解决问题等四个关键环节上下功夫、见实效,确保学习实践活动扎实推进。

通过这项活动的开展,使全局职工充分认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大意义,决心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全县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为宗旨,牢固树立法律法规意识、特色意识、质量意识,全面实施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发展之路,努力推进全局各项工作科学、和谐、跨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