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践行指导发展观实施分析报告

时间:2022-11-06 08:13:00

市委常委会践行指导发展观实施分析报告

昨天,市委常委会举行第79次会议,讨论市委常委会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分析检查报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卫泽主持会议。

市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试点工作于2008年11月中旬全面展开,以集中学习调研为主的第一阶段工作已于2009年1月中旬结束,以分析检查评议为主的第二阶段工作正在有序进行。紧紧围绕“构筑科学发展新优势、攀登基本现代化新高峰”鲜明主题,市委常委会认真贯彻省委对学习实践活动试点城市的指示精神,在指导组织好全市学习实践活动试点工作的同时,始终坚持以身作则,带头落实好各个阶段、各个环节的学习实践试点工作。市委常委会在前阶段集中学习交流、开展专题调研、广泛征求干部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对自身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情况作了全面的分析、研究和检查,市委常委和党员副市长按照“重在分析问题、重在总结经验、重在明确方向”的要求,深入查找班子和个人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及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分析原因,提出改进意见,进一步明确了科学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形成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的分析检查报告(初稿)。

分析报告分八个方面展开。主要回顾总结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所取得的主要成绩,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进一步推进科学发展的主要目标和思路,明确了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突出重点、构建体制、强化执行等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的具体措施。公务员之家

杨卫泽说,形成一个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分析检查报告,对于保证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提高常委会领导科学发展的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杨卫泽指出,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试点工作以来,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支持,广泛参与,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对市委常委会的信任、期盼和支持。希望大家帮助市委常委会深入分析问题,全面总结经验,切实改进工作。

会上,与会同志充分发扬民主,围绕分析检查报告稿展开了热烈讨论,踊跃发表意见、提出建议,使会议讨论的过程成为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的过程,成为深化认识、凝聚共识的过程。大家在讨论中对分析检查报告稿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报告稿贯彻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精神,比较好地体现了省委要求和实际、当前工作与长远发展的结合,体现了全市人民的意愿和前一阶段常委会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果。同时,大家也对报告稿提出了很好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经过这次会议讨论后,常委会将根据与会同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分析报告,在更大范围征求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