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村支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自查报告

时间:2022-09-03 08:39:00

基层村支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自查报告

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党的十七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胜利村党支部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作为当前中心任务,务求出经验和实效。

近段时间来,胜利村通过开展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学习和讨论,紧密联系本村实际,认真查找两委班子和党员干部在学习科学发展观方教育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存在的主客观原因,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本村学习实践活动现况

胜利村党支部在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小组的指导下,紧紧围绕“管好坡上果,务好川道菜,围绕矿区做买卖,打工挣满钱教育袋”的活动主题和“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体要求,扎实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学习培训”“深入调研”等环节的工作任务。现已顺利转入第二阶段“分析检查”阶段。

二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1政策理论水平不够高。虽然制定了学习制度和学习计划,但由于党员群众秋收农忙,学习的时间和效果有所欠缺。另外虽然通过走访、宣传等方式促进党员群众在学习上的主动性,但学习的内容不够全教育、系统。

党员管理教育工作不能适应新形势的需要。由于我村党员年龄偏大,加之有少部分党员出外打工,使学习管理工作难度更大,影响了学习的效果。

2工作中创新意识不够,工作安于现状。由于忙于完成上级部门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对我村发展的实际情况没有进行很好的探索和研究,不能很好的制定出我村发展的新思路,导致工作的创新不够。

3由于各种原因,个别村组干部思想上对工作不够重视,对各项任务完成中还存在托拉等现象。

4重学习,轻实践。有时只注重理论本身的内容,对很多新事物、新知识学习掌握的不够好,运用理论指导实践促进我村各项实际工作还有差距。

5服务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与群众交流还不够。干部代表形象,往往借口事情多、工作忙而放弃了交流,不能很好了解群众在想些什么、最需要什么,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群众的积极性

6全村今后发展的思路还不够清晰。对如何建设、怎样建设本村的新农村路子不宽。

三、下一步整改措施

1突出抓好领导班子建设,着力提高领导班子的整体效能。按照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要求,进一步改进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完善工作机制,不断增强领导班子的大局意识、发展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全村的改革发展上来,一心一意干事业,聚精会神谋发展,形成锐意进取、团结实干、和衷共济、互相支持的良好工作氛围,不断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水平,努力把村两委班子建设成为政治坚定、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勤政廉政、团结协调,坚定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善于领导科学发展的坚强领导集体。

2加强学习,提高素质。组织党员群众全面系统学理论,把有关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深学透,及时掌握新知识,努力探索我村发展密切相关的新思路和新方法,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公务员之家:

3从自身做起切实落实学习效果。注意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一点一滴,时时处处把自己的表现与科学发展观要求进行对照,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照好镜子,把好尺子,找准差距,及时改正。

4强化作风转变,强化服务意识。热情为群众服务,继续把工作做好做细。经常召开民主生活会,听取群众建议意见,把群众的建议意见讨论研究,解决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力争让群众满意。

5要把思想集中在想干事上。把本领体现在会干事上,在实践中不断掌握新知识,增长新本领,积累新经验,提高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水平。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要树立埋头苦干的务实精神,事事以干好工作为已任,要做到善于协调、讲究配合,多动脑筋,多想办法,严明纪律,强化责任。

6定期召开村两委和小组干部的座谈会,少一些浮燥,多一些思考,少一些应酬,多一些实干,真正把心思用在想事、谋事上。把群众增收作为工作的出发点,谋划我村长远的发展目标。

7立足本村实际,多争取项目,为群众多办一些实事好事,让群众确实得到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