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干警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分析材料

时间:2022-09-04 08:08:00

公安干警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分析材料

自3月开展深入学习实践活动以来,我对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理解更全面、深刻,触动很大,把工作实际与科学发展观相比较,结合本人的思想状况、工作实际、具体职责进行深刻剖析、自省自警。发现存在一些具体问题反思如下:

一、存在的问题

1、理论学习方面还没有完全做到全面、系统。学习时缺乏认真思考,只从字面上理解马列主义、思想,没有深刻认识思想精髓,对邓**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内涵理解得不够深不够透。

2、缺乏全面、深入的研究。不能充分研究,以致在工作上有时缺乏针对性。在实际工作中,缺乏全面、深入细致地了解和掌握,在知人、知事、知情上还有一定差距。

3、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不完全适应。在实际工作中,忙于业务多,自觉学习时间少,对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掌握得不够全面。

二、对存在问题的根源分析:

对存在的以上问题,认真分析其产生的根源,既有客观的原因,又有主观方面的原因,但主要还是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不够,缺乏科学发展的理念。主要表现在:

1、学习不够系统、不够全面、深入。原因是:一是学习态度有所偏向,总认为社会主义理论是务虚的离自己的工作生活太远,学不学没什么,觉得自己有了一定的认识,满足于一知半解,没有必要再深入系统地学习掌握。二是忽视了全面理论学习,只注重了自己感兴趣东西的学习,只顾钻研自己感兴趣的知识。三是学习方法不合理,效果不大理想。不能合理地、系统地安排自己的学习,忽冷忽热,想起来了、用到了,就拿起书看两天,事一多,就放下不学习了,或是学了一半,觉得另一内容应该学,又换另一半看两天,不能持之以恒。有时自己也在学,也在读书、看报,但往往注意力不集中,走马观花,看后没有什么收获,过一段时间就忘了。在学用结合上,也没能把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去指导工作,指导生活,指导学习。四是学习时间不能保证。认为上班时间业务多,没时间也静不下心来学习,下班时间忙了一天了应该休息一下,业余时间要和家人在一起,没时间学习。

2、工作过于强调完成任务,没有完全做到深入细致,工作方法方面还没有完全做到统筹兼顾。

三、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

1、自我革新,系统学习。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坚持与时俱进,发展自已,革新自我,真正认识到政治理论学习是武装头脑、坚定信念、净化灵魂、提高思想政治觉悟的以指导自己言行的武器。坚持刻苦钻研的精神,首先学好理论,用马列主义、思想、邓**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去指导工作,使自己树立正确的积极的人生观、价值观,学会用辩证的、历史的方法看问题,学会用科学的观点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其次,学业务,不断熟悉业务工作,争取达到精通业务的程度,提高工作本能。第三,学科技,在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的今天,要学会用科技手段高效能工作,第四,要学经济,学好经济知识促进工作更好地开展。除有知识、懂业务、胜任本职工作外,还要树立正确的观念,培养自己的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感性。紧紧围绕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的中心,牢固树立服务病患者的观念,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立足于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提高自控能力,提高政治水平,学会看形势,学会把握时局,学会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公务员之家:

2、分清主次,树立大局意识,统筹安排工作。在遇到问题的时候,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坚持上下互动,协调一致,取长补短。

3、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驾驭自己,提升检验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从自身做起切实落实工作效果。注意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一点一滴,时时处处把自己的表现与标准进行对照,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照好镜子,把好尺子,找准差距;工作上牢固树立争一流的思想,对个人要求上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努力干好本职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