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书记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动讲话

时间:2022-08-31 05:12:00

党组书记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动讲话

同志们:

今天召开大会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有关精神,对集团公司全面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进行动员和部署。

集团公司党组对这次学习实践活动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党组会议和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关于科学发展观等重要讲话精神和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有关要求。云总和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公司基层单位进行调研,认真分析思考集团公司科学发展的重大问题,在去年年中工作会议和今年工作会议上,提出了集团公司科学发展的一些基本思路和战略思想,把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作为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并与第一批同步进行了试点。中央作出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部署安排后,集团公司党组迅速对公司全面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进行认真研究和安排。今天的动员大会标志着活动正式启动。

下面,我代表党组讲三个方面的意见。

一、深刻认识集团公司系统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

科学发展观,是以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我们党关于发展的重要思想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也是我们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根本指针。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党的十七大作出的战略决策,是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全党的重大举措,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改革开放、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迫切需要,也是我们国有企业创新发展观念,转变发展方式,提升发展能力,提高发展质量的治本之策。公司系统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站在事关党和人民事业兴旺发达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高度,站在推进集团公司持续健康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

第一,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是集团公司肩负央企重任,充分发挥作用的必然要求。中央企业是党执政的经济基础,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力军,也应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时代先锋。集团公司成立以来,全面履行中央企业经济政治社会责任,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电力保障、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作出了积极贡献,但与增强国有经济控制力、竞争力和活力,发挥国有发电集团应有的作用,创建具有综合竞争力的现代化能源集团的要求还有不小的差距。集团公司要肩负起中央企业的重大责任,必须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更好地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部工作,努力推动企业全面转入科学发展的轨道,不断开创科学发展的新境界。当前,党中央正带领全国人民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快速蔓延和世界经济增长明显减速给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严峻挑战,采取有力措施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促发展。集团公司作为关系国计民生的中央骨干发电企业,认真扎实地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有力促进扭亏增盈和科学发展,以实际行动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发挥更大作用,尤为迫切、尤为必要。

第二,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是集团公司应对严峻形势,破解发展难题的迫切需要。集团公司成立六年多来,认真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经过系统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资产规模不断扩大,综合实力明显增强,生产经营发展等各方面工作有了很大推进,但也有一些深层次问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影响着公司的盈利能力、竞争能力和抗风险能力的提升,制约着公司的科学发展。特别是去年以来,受国际国内经济环境的影响,公司经营亏损严重,发展步履维艰。随着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影响的加深,发电量增幅下降,煤电供需矛盾没有解决,经营业绩没有明显改善,经营风险进一步加大,集团公司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但是,新形势、新变化也给发电企业的发展创造了许多新机遇。国家应对金融危机影响,采取了多项刺激经济增长的措施,尤其是增值税转型改革的实施和连续五次降息,使企业财务成本压力有所缓解;“调结构、扩内需、保增长”的政策措施,必然带动能源项目的投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对电力需求的增长;煤炭市场供求形势已发生变化,电煤价格下调预期明显增强;电力连续每年的快速增长和经济下滑的现实,使得电力出现相对过剩局面,为加快结构调整创造了良好机会。总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集团公司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并存,机遇大于挑战。这就迫切需要我们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全面分析和准确把握国际国内发展大势,树立世界眼光,加强战略思维,不断提高统筹协调内外部两种资源的能力,提高把握发展机遇、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着力把握发展规律、创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破解发展难题,充分利用一切有利条件,共克时艰,转“危”为“机”,在全力推进科学发展的过程中更好地解决集团公司存在的突出问题,尽快扭亏为盈,走出当前的困境。

第三,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是把握发展规律、加快集团公司战略实施的推动力。科学发展观是关于科学发展的理论。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归根到底是一个探索和把握发展规律的过程。科学的本质是实事求是,“实事”就是实情,“求是”就是对规律的认知和把握。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就要不断在实践中认识规律、把握规律、遵循规律,用规律指导实践。

集团公司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不懈地在实践中探索企业发展规律,根据不同时期的内外部形势和国家产业政策,先后提出了一系列符合当时要求的发展思路,为公司各阶段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指导。随着内外部环境的深刻变化,集团公司党组基于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企业发展规律的把握,在2009年工作会议上提出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煤电一体、路港配套、产业集群,坚持建并结合、优化结构、持续发展,坚持改革创新、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努力把公司建设成为以电为主具有综合竞争力的现代化能源集团”的发展思路和2013年实现“1118”的战略目标,为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就是要组织公司系统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深刻把握科学发展规律、行业发展规律、市场经济规律和企业自身发展规律,更好把握集团公司党组确定的新发展思路和新战略举措,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总体思路,形成共同意志,统一发展步调,齐心协力推动公司发展战略的实施。

第四,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是集团公司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国企政治优势的有效载体。党的基层组织是党执政的组织基础,国有企业党组织和党员的“三个作用”是我们国企的政治优势。目前,集团公司系统共有基层党委(党组)166个,党支部(党总支)1298个,党员31065人,这是集团公司战胜困难、科学发展的骨干力量。集团公司党组始终高度重视加强党的建设,紧紧围绕中心任务,加强理论武装,健全组织机构,完善工作机制,努力改进创新,充分发挥了国有企业的政治优势,为推进公司改革发展和稳定起到了重要保障作用。去年以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面对严重自然灾害、电煤价格飙升、金融危机冲击、公司整体亏损等严峻挑战,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决策部署,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同舟共济,成为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主力军;面对严重冰雪和特大地震灾害,在集团公司党组的领导下,视灾情为命令,视时间为生命,顽强拼搏,全力奋战,成为了职工群众应对困难、战胜灾害的主心骨。实践证明,公司系统各级党组织是有战斗力的,党员、干部队伍的主流是好的。同时,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公司系统党建工作与科学发展观要求相比,还存在着不少差距,主要表现在:一些党员的思想观念与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还不完全适应;有的党员领导干部理论水平不高,业务能力不强,缺乏开拓创新精神,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不强;有的企业党组织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不够,党建工作对企业科学发展的保证和推动作用不大,等等。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就是要以科学发展观改造党员干部的主观世界,全面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努力解决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的突出问题,认真研究解决企业内外形势变化对党建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探索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与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相结合的有效途径,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新时期企业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进一步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调动和发挥广大干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凝心聚力,将国有企业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集团公司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

去年10月,为了在集团公司系统全面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探索路子、积累经验,公司党组决定与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同步,组织潍坊公司、宿州公司、襄樊公司、蒲城公司4家基层单位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试点工作。各试点单位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部署,紧密结合各自实际,在集团公司指导工作组的指导、帮助下,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创新动作有特色,圆满完成了试点任务,取得了明显成效。试点单位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更加深刻,贯彻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坚定性明显提高;深刻认识企业经营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对如何推进企业科学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谋划;激发了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主人翁责任感,有效地凝聚了队伍,增强了搞好企业的信心,振奋了干部职工精神;进一步完善了有利企业提升管理、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制度保证;查找出企业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促进了经营发展各项工作水平的提升。试点单位取得的明显成效充分说明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对于推动企业的科学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也为集团公司全面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树立了榜样,增强了信心。公司系统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一定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的精神和要求,按照集团公司党组的统一部署,积极投入到学习实践活动中来。

二、认真贯彻落实学习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努力创出集团公司科学发展新水平

党中央对全党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作出了全面部署。2月27日,中央召开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动员会议,全面总结了第一批单位的活动成效和经验,对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进行了部署安排。3月2日,中央企业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中央企业学习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李荣融同志在动员讲话中提出的“把握四个规律,增强五种意识,提高五种能力”,对中央企业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贯彻中央关于学习实践活动的精神,公司系统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和正在召开的“两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紧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体要求,解放思想,破解难题,创出科学发展新水平。

公司系统要紧紧围绕创出科学发展新水平这一核心目标,把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作为推动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在树立科学发展观念上达到新境界,在解决制约科学发展突出问题上取得新成效,在构建科学发展体制机制上取得新进展,在领导科学发展能力上得到新提升。

第一,努力在树立科学发展观念上达到新境界。理论指导实践,观念引领行动。站在新起点,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公司在改革创新发展的新阶段,必须更加注重树立科学发展的新观念。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首要任务是解放思想,形成推进公司科学发展的新思想、新观念。要坚持把学习科学理论放在首位,并贯穿整个活动的全过程,进一步提高和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始终保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的精神状态。紧紧围绕“什么是科学发展、为什么要科学发展、怎样实现集团公司的科学发展”,理论联系实际,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用科学发展观分析新形势、研究新问题、谋划新思路。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具有战略思维和全局意识,善于跳出华电看华电、跳出自己看自己,以更宽的视野、更高的定位和更长远的眼光,来审视和探寻集团公司未来发展之路,科学分析企业发展的基础和条件、优势和劣势、机遇和挑战,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规律、企业发展的一般规律、能源产业和电力行业的发展规律、发电企业自身的发展规律,从而找准自身定位,用规律指导实践,切实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思想观念,及时调整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决策和行为,“不唯上,只唯实”,使我们的思想和行动更加符合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更加符合科学发展规律和要求,站在时代的高度,科学回答“集团公司的发展规律是什么、如何实现集团公司的科学发展”这个战略性、全局性课题,在事关集团公司科学发展的重大问题上形成新共识,牢固树立“四种理念”,自觉落实“四个更加重视”,进一步把思想观念统一到集团公司确定的发展思路和战略目标上来,增强勇克难关、扭亏增盈的信心,坚定贯彻发展思路,实现战略目标的决心。

第二,努力在解决制约科学发展突出问题上取得新成效。这次学习实践活动最大的特点是突出实践特色,解决突出问题。查清找准问题是解决问题的前提,是对理论武装、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成效的检验,也是决定创出科学发展水平的关键。通过去年的几次深入调研,总体感觉集团公司有着比较好的发展基础,综合实力有了很大提升,各方面工作有了很大推进。但还存在一些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比如,在对科学发展观精神实质的理解把握和真学真用上还存有差距,产业结构单一、布局不尽合理等结构性矛盾仍然突出,基础管理还需进一步强化,等等。此外,体制机制需要进一步改革创新,盈利能力、竞争能力和抗风险能力需要进一步提升等深层次问题,在外部经营环境发生重大变化时逐步凸现出来。以上这些大多是公司系统的共性问题,具体到一个单位,到底哪些问题最突出、哪些问题最需要解决,可能不尽相同。各单位要从实际出发,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调研活动,广泛听取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真正做到“问计于民,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集思广益,摸清真实情况。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将带队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指导和帮助各基层单位查找突出问题、理清发展思路、研究整改提高的新举措;公司系统各单位领导班子更要带头深入研讨,真正把制约本区域、本单位、本企业科学发展的症结找出来,分析清楚深层次原因,争取出一批既符合企业实际、反映企业特点,又体现超前思维、具有前瞻性的、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在此基础上,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提出实在管用的对策措施,坚持边学边查、边查边整改,能改的马上改。把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和发电成本持续攀升带来的影响、全面实现扭亏增盈、保持企业平稳较快发展,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最大实践、最重要的实际、最需要取得的实效,贯穿于学习实践活动全过程。努力在解决制约和影响企业科学发展的经营亏损、基础管理薄弱、产业结构单一、风险防控能力不强、经济技术指标相对落后等重点问题上取得新突破,实现集团公司整体扭亏增盈,推进集团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第三,努力在构建科学发展体制机制上取得新进展。建立健全推动科学发展的长效机制,是这次学习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集团公司又好又快发展的根本保障。集团公司确定的战略思路和发展目标,对公司管控模式、体制、机制、制度提出了新的要求。去年以来,集团公司积极适应内外部形势变化,创新燃料管理体制,调整区域管控模式,推进检修和运营体制改革,扩大合理授权,着手完善管控体系,理顺管理关系,今年以来又对开展管理创新年活动作出了全面部署。在这次学习实践活动中,我们要把体制机制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以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的精神,按照建设“以电为主具有综合竞争力能源集团”的要求,对集团公司体制、机制、制度进行审视和分析,综合考虑当前工作需要,着眼于制度建设的有效性、规范性和长远性,努力构建起充满活力、富有特色、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使公司系统资源得到最大程度的优化配置,各级企业和广大员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得到充分发挥。

第四,努力在领导科学发展能力上得到新提升。中央明确要求,这次活动的重点是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在某种程度上讲,集团公司要实现改革创新大发展,关键在于各级领导干部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要有新提升。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公司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地不断提高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一是把握形势、应对危机的能力。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对我们发电企业的影响很大,公司经营发展面临着复杂的外部环境,市场变化剧烈,不确定因素增多,机遇和挑战并存。在外部环境空前严峻、风险不断增加、经营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对危机和风险有特殊的敏感,准确把握发展态势,加强危机预测和管理,善于防范于未然、善于化解风险,不断提高工作预见性、主动性和前瞻性。二是改革创新、推动发展的能力。要积极适应完善市场经济体制、调整资产布局、深化电力市场改革的实践,根据开展管理创新年活动的要求,不断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加强基础管理,培育竞争优势。坚持价值思维,准确把握国家能源产业导向、尤其是电力发展的总体态势和政策走向,准确把握集团公司发展战略的调整思路和举措,准确把握所在地区电力发展需求和条件,不断提高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三是战略管理、统筹兼顾的能力。把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融合渗透到战略制定、战略细化、战略落地、战略执行的每一个步骤和环节,重视发展中的战略和策略的协调,搞好当期发展与持续发展的协调,不断完善发展思路,完善发展举措,定期进行动态评估,确定不同发展时期的发展定位、发展方向、发展策略,提高战略规划执行力,统筹好企业发展与员工发展、当前发展与长远发展以及企业与各利益相关者的关系,不断提高战略管理、统筹兼顾的能力。四是抓班子、带队伍的能力。要始终把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放在突出位置,继续深化“四好”班子创建活动,努力把领导班子建设成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坚强领导核心,把干部队伍建设成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骨干力量。抓班子、带队伍尤其重要的是要加强作风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上提出的“要把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作为重要内容纳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要求,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自觉用科学发展观改造主观世界,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切实改进作风。五是发挥政治优势、文化引领的能力。党的工作是我国国有企业独有的政治优势,加强和改进企业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是企业科学发展的重要保证。通过学习实践活动推进工作创新,为集团公司科学发展提供政治保证、组织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企业文化是企业的重要软实力,是企业科学发展的重要支持。各级企业领导干部都要重视加强和改进企业党的建设,注重培育优秀的企业文化,更好发挥政治优势和文化引领作用,大力弘扬“诚信、求真、和谐、创新”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更好地团结带领党员和干部、职工,积极投身集团公司科学发展的伟大实践。

职工群众是科学发展的实践者和受益者,要把坚持群众路线贯彻学习实践活动始终,不断丰富载体、创新形式,做到谋划发展思路向职工问计,查找发展中的问题听职工意见,改进发展措施向职工请教,推进发展工作靠职工努力,衡量发展成效由职工评判,努力在提高思想道德素质、业务技术素质、改善生产环境和生活质量、促进职工成长进步等方面下实功、求实效,推动职工全面发展。要注意将职工的注意力引导到涉及企业科学发展的重大问题上,在重大问题上凝聚共识,不要拘泥于个别员工的历史遗留、福利待遇等问题。教育引导职工在推动企业发展中认识到自己命运和企业命运紧密相连,强化“厂兴我荣、厂衰我耻”的意识,自觉与企业形成“命运共同体”,通过加强管理、扭亏增盈、增强竞争力的具体岗位贡献实现和保证自身利益。真正使学习实践活动成为了解民意、改善民生、集中民智、共克时艰的过程,充分调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最大限度地把干部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引导到推动科学发展上来。

三、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是全党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是集团公司系统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也是集团公司今年着力抓好的两项重点活动之一。各单位党组织要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贯彻,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统筹兼顾,讲求实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高质量地完成活动任务。

第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这次学习实践活动在集团公司党组的统一领导下进行。集团公司党组成立了由我任组长,公民同志为副组长,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师、助理、副总师以及总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亮平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有关部门负责人任副主任,抽调人员组成专门工作机构。党组(党委)书记担任本单位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行政主要负责人要担任第一副组长,积极配合并共同组织好学习实践活动,分管领导要认真履行直接责任人的职责。专业公司和上市公司在各个区域投资的企业学习实践活动在区域分支机构党组(党委)领导下进行,专业公司和上市公司党组(党委)协助。各单位都要成立相应的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和工作机构,明确职责,建立责任制。要建立指导联系点制度,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已经确定了各自的指导联系点,各分支机构、基层企业领导班子成员,也要结合各自分工确定联系点,努力使指导联系点成为学习实践活动的示范点。集团公司总部要发挥“龙头”作用,在认真搞好总部学习实践活动的同时,要加强对公司系统学习实践活动的领导、指导和帮助。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都要以身作则,不断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发展意识、创新意识和廉洁意识,在学习实践活动和推动企业科学发展中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第二,突出重点、务求实效。根据中央要求,公司系统参加学习实践活动的重点是公司总部中层及以上领导班子、各单位领导班子和中层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全体党员要积极参加。同时,非中共党员的领导干部,要通过适当方式参加学习实践活动。4家试点单位要开展“回头看”活动,认真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按照简化程序、注重实效的要求,集团公司学习实践活动分为三个阶段、六个环节,从3月份开始,6月底基本结束。公司系统各单位要按照集团公司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印发的《实施方案》,认真制定本单位的实施细则,确保各个阶段、各个环节都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从企业实际出发,积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做到“规定动作”严格执行不走样,“自创动作”精心设计有特色。要突出企业特色,做到学习要更加注重联系实际、教育要更加注重推动实践、整改要更加注重解决突出问题、活动要更加注重群众和社会的参与。要提高活动效率,注重效果,防止做表面文章,搞铺张浪费。

第三,争取指导、营造氛围。中央企业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向集团公司派出指导检查组,这充分体现了中央对我们的关怀和重视,是指导我们开展好活动的重要保证。我们要主动向指导检查组汇报工作,自觉接受检查监督,认真贯彻落实指导检查组的指示和意见,积极支持配合指导检查组开展工作。各单位要主动向地方党委汇报沟通,积极争取支持和帮助。集团公司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要向各分支机构(分公司、区域子公司)派出指导检查组,指导基层单位按照规定要求开展活动,帮助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各分支机构(分公司、区域子公司)要向本区域所属企业派出指导检查组,加强指导,确保活动不走过场、不出偏差。指导检查组的同志要严格按照有关纪律要求和工作规范,认真履行职责,讲究方式方法,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各单位要积极支持配合指导检查组开展工作。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及时总结学习实践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做得好的单位要大力宣传,工作不力的要加强指导。公务员之家:

第四,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既要扎实认真地搞好学习实践活动,严格按要求完成活动任务,又要下大力气抓安全、促管理、增效益,做到统筹兼顾,合理安排,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学习实践活动与管理创新年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以科学发展观指导管理创新,以管理创新推进科学发展;把管理创新的有关要求作为学习实践活动中重点问题查找、整改和完善机制的主要内容。要把生产经营管理和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作为活动的突破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分析查找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集中力量解决突出问题,在做好本职工作中更好发挥表率作用。

同志们,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全党关注,职工群众寄予厚望,我们肩负的使命光荣而艰巨。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按照中央企业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指导检查组的要求,解放思想,求真务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抓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真正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全面完成年度任务目标,建设以电为主具有综合竞争力的现代化能源集团,为实现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