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后整改方案

时间:2022-08-31 09:26:00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后整改方案

龙窝村按照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要求,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群众、发放征求意见表和召开班子民主生活会等形式,从班子思想意识、党性观念、工作作风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等主面进行了认真查摆、梳理、汇总。制定了整改措施,并落实了相关责任人。

一、存在的突出问题有以下几个方面:

1、班子团结不够紧密,团队精神体现不充分;

2、深入群众,调查研究不深入,没有很好地与群众交流勾通,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3、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管理不强,党员先进性没有充分发挥;

4、政策、法律、科技知识、好人好事及抵制不良倾向等宣传教育力度有待加强;

5、村内公益事业项目建设监管力度不大。

二、突出问题产生的根源

1、平时只顾表面工作,忽视了对班子成员的素质教育,缺少相互勾通交流,有时都各自只管各部门工作,没有按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统筹兼顾好部门工作和中心工作之间的关系;

2、没有坚持一切从实践出发,走群众路线的方针,在一些工作落实上,一般是“两委”班子一商量,村组干部会上一通过,就实施,没有很好地征求群众意见,导致部分工作缺乏针对性和全局性;

3、抓党员学习教育管理方面,主要是错误地认为农村党员的政治思想党性高低无所谓,只要不违法,不出大的问题就行,以致于放松了对他们的教育,从而失去了人民群众对党员的信任;

4、忽视宣传工作主要是认为政策法律是政府的事,科技知识宣传推广,只要把相关资料发到位,不管群众看不看,我们任务就完成了,加上电视和各种媒体上都在不断地宣传,我们再宣传就是多余的了,更谈不上对好人好事和不良倾向的宣传教育;

5、对村内公益事业项目建设监管不力,主要是错误地认为我们是同承包人签定了合同的,只要按要求,线一放,就行了。平时没有注意实际过程中的质量检查,导致少数项目质量差,没有做到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没有达到群众满意。

三、整改措施

1、“两委”班子不定时召开碰头会,相互勾通思想,了解各部门工作情况。根据部门与中心工作需要,指定专人,协调配合,使全村工作不失协调和全局性。充分体现“两委”班子是一个团结、战斗的集体。(整改责任人:刘才荣)

2、继续开展“每户必访”活动。根据每个村干部所联系组,安排职责和任务,每户必访,收集民情民意,广泛征求意见,对村内工作和公益设施建设做到人人参与,人人支持,每人为困难农户做1—2件好事,密切干群关系,增进干群感情,做到情系于民,造福广大群众。(整改责任人:村“两委”班子成员)

3、大力加强党员干部队伍的学习培训,每季度召开一次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党性原则、宗旨观念、工作作风、业务水平,认真查摆自己的问题,找出根源和认识误区,并撰写分析检查报告,确定整改方案,落实于行动上,接受群众监督。半年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对班子成员进行民主评议,积极征求广大党员对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认识问题,改正缺点,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工作作风,充分发扬党员的先进性和战斗堡垒作用,竖立一面旗帜,维护党的形象。(整改责任人:高松)

4、加强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

培养村民学法、知法、懂法的习惯,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以法治村,强化村民法律素质,维护法律的纯洁和尊严。加强惠农政策宣传和解释,落实党在农村的惠农政策实现零障碍。继续抓好主导产业科技培训和农业知识讲座,及时发放宣传资料,力争每期农业资料按时进行广播宣传,使之家喻户晓。加强农业科技投入,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充分发挥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作用,依靠科技致富。(整改责任人:肖华)

5、竖立好人好事的模范典型。

充分利用本村的广播宣传媒体,对本村支持公益事业建设,积极参政议政,有表率作用的村民,加强正面宣传,扩大影响,起到以点带面的作用;对本村的不良风气,要加强教育,深化认识,认清误区,强化引导,循序渐进。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向先进看齐,确实回到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利益观上来。(整改责任人:黄昌玉)公务员之家:

6、认真加强村内公益事业项目建设监管力度。

公益事业项目惠及千家万户,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一要加强公益项目设计合理、受益,力争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少花钱,多办事,注意节约,杜绝铺张浪费。二是要严把工程质量关,谨防豆腐渣工程,安排专人监督巡视,出现问题及时上报,限期整改,推行工程质量问责制,责任落实到人。(整改责任人:)

党员、群众对我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是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是对我们班子成员的中肯指导,是加强村级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有效措施,我们将安排责任人加以整改,迅速落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高度的业务素质、优良的党风,投入到为龙窝人民群众的服务工作中,为龙窝村的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而倍加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