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讲话

时间:2022-08-18 10:37:00

人事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讲话

同志们:

县委昨天下午刚刚召开了动员大会,全面启动了全县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县委对这项工作非常重视,专门派出了汪阳春同志为组长,刘尚志同志为副组长,陈清同志为联络员的指导检查组,亲临我局动员会议监督指导,我们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刚才领学了巩书记在动员会上讲话,方书记宣读了《实施方案》,等会我们还将请汪书记给我们作重要讲话,请大家认真领会,并落实到学习实践活动中去。下面,就我局如何紧紧围绕“推进科学发展、加快石台突破、创新体制机制、提供人才保证”这一主题,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我讲四点意见:

一、明确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大意义

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这是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全党的重大举措,是深入推进改革开放、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迫切需要,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必然要求,是顺应人民新期待、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步骤。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是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党员干部队伍、加强思想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提高依法行政、推动科学发展能力的迫切需要,是加强局机关党的先进性建设,推进和谐人事建设的必然要求。是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围绕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大局,深化各项人事制度改革,创新体制机制,强化人事人才工作公共服务职能,加强公务员和专业技术人员队伍建设,促进人事人才工作全面发展,为我县建设“绿色石台,皖南茶乡”提供了强有力的人事人才保障的必然要求。

二、明确学习活动的方法步骤

3月12日下午县委召开了学习实践活动培训会议,昨天下午县委又召开的活动动员会,这充分反映了县委对此项工作的重视程度,作为人事部门的干部职工,我们不仅要按质按量完成规定动作,还要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层。根据县委《实施意见》和《实施方案》要求,局机关将学习实践活动安排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3月中旬—5月中旬):学习调研。要按要求做好通读和精读,着力提升业务素质;要紧密结合实际,深入基层调查研究;5月上旬,各股室要形成1篇质量较高的调研报告;要紧扣“推进科学发展、加快石台突破、创新体制机制、提供人才保证”活动主题,积极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中心意识。

第二阶段:分析检查(5月中旬—7月中旬)。要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查摆问题;精心准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局领导班子要“四对照四查找”,其他党员干部也要认真查找自身存在不足,提炼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总体思路、目标原则、重点任务、保障措施,最终形成局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要认真组织群众评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分析检查报告。

第三阶段:整改落实(7月中旬—8月底)。要针对查摆出的突出问题,结合民主评议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公开承诺、限时办结,集中解决突出问题,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实践,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转变工作作风和工作理念,提高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把科学发展的具体措施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推动人事工作创新创优。

三、明确要解决的突出问题

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必须要见实效,工作上必须要有变化,有提高。不能就学习而学习,要紧紧围绕“推进科学发展、加快石台突破、创新体制机制、提供人才保证”的主题,结合在活动中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查找和解决局机关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完善和落实整改措施。要把此次活动当作一个项目来抓,把问题具体化。如在引进人才,提高全县各类人才队伍整体素质方面要有新方法;在完善机关事业单位考核表彰体系上有新举措等。公务员之家:

四、明确人事部门肩负的责任

人事局被确定为党群口学习实践活动重点单位,深感责任重,压力大。这就要求我们坚定信心,变压力为动力,超前谋划,确保把这项工作做好。同志们,学习实践活动时间紧,要求高,大家要统筹兼顾,把学习实践活动与全面完成既定的各项人事人才工作结合好,切实做到活动与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要紧紧围绕科学发展的新要求,力争通过活动,使全体干部职工达到“四新”目标:在思想认识上有新境界,在服务大局上有新作为,在改革创新上有新突破,在形象素质上有新提升。做到“五个”拓展:一是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深化拓展;二是带头在党性修养和作风养成上深化拓展;三是在找准党性、党风、党纪突出问题上深化拓展;四是在打造眼界宽、思路宽上深化拓展;五是在提高人事编制工作满意度上深化拓展。

同志们,搞好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时间紧、任务重,全局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现实意义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县委精神上来,按照县委和局党组的要求和部署,抓住各个阶段的关键环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入到学习实践活动中来,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转化为推进人事人才工作科学发展的坚强意志、谋划人事人才工作科学发展的正确思路、领导人事人才工作科学发展的实际能力,促进人事人才工作科学发展的政策措施。

全局的每一位同志都要树立主人翁意识,要结合工作实际,积极献言献策,群策群力,真正把人事部门建设成为推动科学发展的模范部门,将人事干部打造成为落实科学发展的过硬队伍,要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以及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构建有利于人事人才工作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提高推动科学发展、服务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使机关工作和机关党建更加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把干部职工的发展积极性进一步引导到更好实施人才兴县方略,促进科学发展上来,努力为加快“推进科学发展、加快石台突破、创新体制机制、提供人才保证”推进石台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提供持续、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