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幼儿园科学发展观调研报告

时间:2022-08-18 06:05:00

中心幼儿园科学发展观调研报告

科学发展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指导方针。当前在全党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即是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迫切需要,更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必然要求。按照县教文体局的统一部署和安排,根据《县中心幼儿园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方案》的要求,我园领导班子积极行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实质内涵,深入干部职工、深入群众开展调研和征求意见。

一、调研的目的

通过开展调研活动提高党员干部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围绕新《纲要》,在转变教育观念、提高教学和科研水平、深化科学发展等方面认真调研,找出我园在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方法。

二、调研的内容

1、在新形势下,幼儿园领导应该树立哪些观念?

2、如何促进幼儿园保教质量的提高?

3、幼儿园在办学特色上还应有何创新?

4、怎样提高教师的素养、能力和水平?

三、调研情况

1、调研时间:9月29日-10月29日。

2、调研范围:全园教职工、全体家长。

3、调研方式:召开座谈会、家长问卷、园长信箱。

四、调研结果

1、幼儿园科学管理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在师德建设、民主管理、依法治校、完善管理制度、重视培养年青教师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2、幼儿园保教质量需不断提高。在重视培养幼儿的良好行为习惯,提高幼儿的学习能力,关注幼儿心理健康,培养幼儿的自信心提出很好的建议。

3、办园特色需要创新。目前我园的办园特色为舞蹈教学活动,在特色宣传与幼儿园品牌打造方面提出建议。

五、解决方法

1、加强党组织建设,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党员中有系统的加强党的理论学习,提高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在党员中开展教育理论学习,业务能力培训,使党员成为教育教学的行家里手,教育教学改革的排头兵。公务员之家:

2、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重点是加强干部队伍的政治理论、法纪法规、教育理论和管理理论学习,塑造学习型干部队伍,培养一支政治立场坚定,教育思想端正,依法行政,决策科学,管理有效,乐于奉献管理队伍。

3、加强教职工队伍的建设。进一步开展职业道德和师德教育,提高教职工职业道德和师德水平,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教育服务品质。以及用“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对教师进行多角度的教育教学理论技能培训,帮助教师体验、接受、更新和转变教育教学观念,改进和创新教育教学方法,以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培养一支学习型的教师队伍。

4、实行民主管理。积极倡导平等宽松的管理氛围,追求更具人性化的管理模式。充分突出教师的主体地位,让教师参与到管理中来,全园上下同心协力,形成一个团结协作的集体。

5、规范常规管理,以细致到位的服务,不断提高保教质量。为幼儿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每位幼儿的个性得以张扬、潜能得以发挥,健康和谐成长。

6、坚定科研兴教的信念,树立以特色赢声誉的理念。结合“江西省幼儿舞蹈教育教学研究实验基地”的开展,继续以舞蹈教学为特色,提升幼儿园的知名度。

县中心幼儿园领导班子将在调研的基础上,有的放矢,不断改进和完善工作,及时解决改进和完善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不断提升幼儿园的办园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