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党委贯彻学习践行发展观自查

时间:2022-11-03 09:10:00

中学党委贯彻学习践行发展观自查

在这次科学发展观的学习活动中。按照学校统一部署,通过集中学习、自学、研讨等活动,收获颇多,进一步明确了落实科学发展观自身肩负的责任,并认真进行了自查,通过深入学习,我发现了自己的缺点和不足,现总结如下,以便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得更好。

一、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1、理论学习学习内容不够全面,对政治理论、方针政策钻研的不精、不透,有时还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和标准,满足于现状。

2、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有时自我要求不够,降低了对自己要求的标准。满足于过得去、差不多,对时时处处保持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做得还不够。

3、与教师的沟通还没有做到与时俱进。我们有时觉得自己做了许多工作,目的是想能够最大限度地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但有时候教师接受起来却比较困难。有时候教师的思想观念转化是需要时间和过程的,而自己的态度往往比较急躁。要求自己必须调整心态,更好地服务于教学。

4、需要制定更加有效的措施提高初中年级的教学成绩

5、推动教师全员参与教学改革工作,提高整体改革效果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

6、常规管理与教学改革的协调作用,统筹发展还要加强。

二、整改措施。

1、强化学习,提高素质。

在以后的工作中,还要提高学习的自觉性,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忠实践行“三个代表”,学习党政策、法律、法规、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不断拓宽知识面,提高业务能力,在不断更新知识和快速发展的实践面前甘当“小学生”,在知识的海洋中汲取营养,努力适应新的形势,新的变化,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要自觉学习实践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胸怀全局,奋发进取,开拓创新,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明确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进行分析剖析,肯定成绩、寻找问题,不断地加以改进。要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公务员之家

2、提高要求,严以律己,争做共产党员。

高标准、严要求,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向党员学习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克服自满思想,扎实工作,要有强烈的自觉意识和责任意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切能够做的事情做起,少说空话,多办实事,牢固树立一盘旗的思想,以大局为重,团结协作,勇于进取。

3、换位思考,站在教师的角度想问题。

在实际工作中,多站在教师的角度思考工作,多和教师进行心灵的沟通,以和谐的干群关系赢得更好的工作效果。

4、扎实推进教学改革,以改革促发展。

通过课堂教学改革的推进辐射教学工作的各个环节,推动年级组的教育教学工作发展。

5、加强落实依靠群众

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开展全员参与的教学改革,组织好各项改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