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公开承诺书

时间:2022-09-04 05:42:00

小学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公开承诺书

为“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全力打造民主教育品牌”,推动“民主教育”又好又快发展,办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特做如下公开承诺。

一、固党建基础工程,强干部队伍建设

1、问题:党员教育和管理形式创新不够,领导干部的执行力有待于提高,各部门工作沟通需要加强,进一步增强各部门工作的协调和配合。

2、整改目标:创新党员教育形式,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建设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

3、整改措施:

(1)积极开展“党员创业、支部创优、党建创新”三创活动,以创建“学校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发展业绩好、群众反映好“五个好”党支部为目标,建立“党员示范岗”,继续开展“创和谐校园,做先锋园丁”主题教育活动,使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和显现。

(2)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加强对各种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品德修养和驾驭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坚持理论学习与学校科学发展的实际相结合;坚持以人为本、和谐发展、以德为先、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遵循教育规律,探索新时期学校精细管理的新途径,高举科学发展的大旗,用科学发展观指导民主教育的改革和发展,努力提高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

(3)班子成员之间要团结一心,遇事大家共同商量,要树立推功揽过意识、大局意识和参与意识,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工作中做到分工不分家,互相尊重、互相支持,发挥专长,优势互补,不仅要做好自己份内工作,还要带头积极参加其他部门组织的活动,努力提高工作效率、领导水平和工作的执行力。

(4)要强化尊重和沟通意识。班子成员之间要多一些关心、多一些鼓励。及时交流工作情况、沟通思想,建立互信,优势互补,提高思想素质和工作能力。对自己分管的工作,要积极主动做好。遇事多替他人着想,多与他人商量,虚心请教。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工作上相互支持和配合,形成良好、和谐的工作氛围。

4、责任部门:学校党支部及各党小组

责任人:张、赵、梁、李、张

5、完成时间:2010年2月底前初见成效,并长期进行。

二、培养名优教师,抓实素质教育

1、问题:教师的业务能力和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需要更多的名优教师,为民主教育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如何解决教师的职业懈怠和身心健康问题。

2、整改目标:

按照“个人自我规划,学校重点培养,向上重点推荐”策略,加快推进“教师专业化发展”,争取用3—5年的时间,努力培养一批政治过硬,业务精湛、师德高尚的民主和鼓楼名优师。在现有基础上不断提高广大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以学定教,因材施教,积极构建民主课堂,使学生能够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端正学习态度,不断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及能力。

3、整改措施:

(1)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对教师的业务培训。

①结合绩效工资改革,建立对名优教师的奖励机制,形成科研兴教、科研兴校的良好氛围;加强业务学习和教研活动,不断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和理论研究水平。

②加大培训力度,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法,并充分发挥我校专家和名特优教师的引领作用,不断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

③领导增加深入教学一线听推门课的次数,提高评课及指导教学的能力。

④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开展不同类型的教育教学研讨活动。尤其是要加大组内教学研讨的力度和集体备课实效性,树立团队意识,集众人智慧于一身,加快个人成长进步的历程。

(2)狠抓师德师风建设,打造民主高效课堂。要树立“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新观念,倡导“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的教育理念,按照“五项要求、十条禁令”的规定,与全体教师签定“学规范,找差距,树师德,做承诺”责任状;在全体党员和教师中继续开展“建和谐校园、做先锋园丁”、“科学发展在基层、创先争优我先行”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开展“文明教师”、“文明服务标兵”、“学生喜爱的教师”、“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辅导员”、“优秀德育工作者”等评选活动,通过榜样示范、评价导向激发广大教师的爱岗敬业和无私奉献自觉性,鼓励广大教师与学生建立平等、民主、和谐的新型师生关系,向课堂四十分钟要质量,打造高效的民主课堂。

(3)关注学生身心健康,耐心细致的辅导,抓住学生年龄特点,采取有效的方式,教育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不断改革评价体系和评价方法,使学困生能看到希望,增强学生的自信心,在现有的基础上提高学业成绩的优秀率和合格率。

4、责任部门:党支部、教导处、教科室

责任人:赵、张、张、段、蔡等有关教学监控领导小组人员。

5、整改期限:从2010年1月8日起长期持续推进。

三、实行科学管理,打造民主品牌

1、问题:学校科学管理有待于提高,教学设施设备需要维修添置,学生活动场地不足。

2、整改目标:

走科学人文精细管理之路,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管理水平,使教育教学改革落到实处;开源节流,增收节资,不断更新和添置教学设施设备,为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提供物质保障,全力打造民主教育品牌,让更多的人了解民主教育,认可民主教育,选择民主教育。

3、整改措施:公务员之家:

(1)领导班子成员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从繁杂的事务性工作中解脱出来,要经常带着课题深入到教师中开展调查研究,把听汇报与领导干部亲自调研有机结合起来,从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抓起,由简到繁,由浅入深,帮助教师排忧解难,不断提高班子成员服务师生的本领、科学决策的能力和依法治校的水平。

(2)充分发挥学校“五个智囊团的作用,办好学校的艺术、游泳、核心英语等特色教育,注意培养学生个性发展,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使民主教育的特色更加鲜明,让不同的学生获得不同的发展,彰显民主教育的育人理念。

(3)本着开源节流,增收节资的原则,不断加大对教育现代化创建的投入,不断更新和添置现代化的教育教学设施设备,更好地服务于教育教学工作。利用筹建新教辅用楼的机会,争取解决教师的停车难问题,缓解学生活动场地小的问题。

4、责任部门:学校行政、教导处、少先队大队部、总务后勤等。

责任人: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

5、整改期限:2010年底并长期持续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