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统计局学习科学发展观公开承诺书

时间:2022-09-04 05:11:00

县统计局学习科学发展观公开承诺书

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落实阶段,县统计局将围绕“科学统计、依法统计、优质服务”加大整改力度,切实解决本局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全县统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为此,在统计局五项整改措施的基础上,我们对以下四个事项作出公开整改承诺:

一、完善制度,强化管理,增强责任,努力转变机关工作作风。

整改措施:严格落实工作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并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工作完成情况的督查力度;要严格按照其职责和任务,尽快实现五级联网,全面推广“网上直报”,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牵头领导:副局长王纪检组长聂

责任股室:办公室、网络管理中心纪检组法规股

落实期限:年8月底

二、应对金融危机,推动经济发展。

整改措施:面对金融危机的影响,强化规模工业景气调查,重点工程重点项目问题调查,重民生,保稳定,充分发挥统计在促进平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牵头领导:蔡

配合领导:副局长董平秀王裕田总统计师董爱阳

责任股室:综合股、工业股、农业股

落实期限:年8月底前

三、加强统计工作长效机制建设,努力提升统计工作的效率和水平。

整改措施:巩固经济普查成果,搞好经济普查后续工作;完善高新技术产业、信息产业、能源消耗和服务业等新建统计报表制度,圆满完成第六次人口普查、劳动力调查、群众安全感等抽样调查,及时全面地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公务员之家:

牵头领导:局长王

配合领导:书记蔡元寿副局长董平秀王裕田总统计师董爱阳纪检组长聂竹青

责任股室:办公室,纪检组,法规股,各专业股,综合股

落实期限:2010年年底前

四、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努力提高班子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

整改措施:加强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加强班子执政能力建设;加强班子作风建设;加强班子廉政建设。提高统计公信力和执行力,完善统计数据质量保障体系,坚决防止和纠正统计上的虚报、瞒报、伪造、篡改等违法行为。

牵头领导:局长王、书记蔡

责任股室:办公室纪检组各专业股室

落实期限:年12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