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精神学习材料

时间:2022-11-21 03:52:55

贯彻落实精神学习材料

党的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历史性盛会,极大地鼓舞了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信心和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精神为指引,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期和社会矛盾发生变化的重大论断,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为建设“生态、美丽、幸福、和谐、实力”新而不懈奋斗。

一是打好种植“特色牌”。近年来,我乡积极围绕大棚冬枣做文章,全乡大棚冬枣面积达到6000亩,发展大棚套种西瓜、大豆1万亩,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今后,我们将继续按照“重特色、扩规模、提质量、强品牌”的发展思路,扩大大棚冬枣、西瓜等特色农产品种植面积,壮大规模化效益;强化种植技术培训,提升群众种植水平,保障产品质量;大力扶持品牌化发展,在维护好“古河滩”、“蜜红”、“暑宝”、“黄花婆婆”等已有品牌基础上,继续协助农户进行品牌注册,提高市场认可度。

二是打好畜牧“现代牌”。今年,总投资4.5亿元的正邦生态养殖项目在我乡落地,为提升全乡畜牧养殖向现代化转变提供了重要机遇。下一步,我们将依托正邦生态养殖项目、雅士享养鸡场等,以畜禽养殖整治工作为契机,大力整合养殖资源,推广现代养殖技术,努力形成集约高效的现代养殖格局。

三是打好产业“融合牌”。今年,全乡接待采摘游客3万人次,旅游销售收入达到470万元;通过微信、天猫、淘宝等网络平台销售冬枣200万斤,销售额突破2000万元。同时,网络销售带动了物流行业的发展,申通、圆通、韵达等十几家物流公司进驻,形成了一套完整的网络销售链。今后,我们将继续积极推广“旅游+农产品”、“互联网+农产品”等产业融合发展模式。加大资金投入,不断完善旅游设施,为游客提供更加便捷的条件;强化电商培训,不断提升群众电子商务意识和能力,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四是打好企业“招商牌”。近年来,我乡引进了投资4.5亿元的正邦生态养殖项目、投资1200万元的正祥光伏项目、投资2.2亿元的新奥燃气项目、投资1.67亿元的天融风电项目等一批优质项目,为经济发展注入了新活力。下一步,我们将结合产业实际,积极对外招商,优化投资环境,努力引进与我乡产业配套的企业,如水果加工企业、现代物流企业、生态养殖企业等,不断优化我乡经济结构,推动全乡协调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