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践行三严三实研讨材料

时间:2022-10-19 10:12:11

领导班子践行三严三实研讨材料

XX区司法局始终以“守纪律、讲规矩、做忠诚卫士”为主题,坚持思想教育从严、监督管理从严、制度约束从严,深化六项重点工作,着力打造求真务实、勤政为民、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的领导班子。

一是深化理论学习。以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一观三感”为学习重点,充分利用“周五讲堂”、党组中心学习组等平台和载体,采取集中学习与平时自学相结合,走出去观摩与请进来讲授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运用相结合、正面教育与反面警示相结合等方式,做到党员教育全覆盖。

二是深化基层实践。落实领导班子成员挂联基层司法所工作制度,推动班子成员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常态化。以法律援助为重点,集中开展“十项法律服务免费送群众”活动。大力推广运用“众口调解法”、“法治早班车”、“法律援助直通车”等行之有效的做法,切实解决群众切身利益和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在定点帮扶贫困村柳林海山村建立领导班子帮扶联系点,每月深入院户指导开展精准扶贫2次以上。

三是深化反思检视。深入学习焦裕禄、张雪梅、彭传忠等先进典型事迹,对照中央查处、李春城等典型案例,组织党员干警开展检视反思,加大不严不实问题追责力度,大力培育挖掘本系统先进典型。

四是深化整改落实。建立“不严不实”问题台账,逐项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公开整改结果,推动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五是深化监督管理。建立班子结构模型,开展经常性的分析研判。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党员党性定期分析,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健全以民主集中制为核心的领导班子内部运行机制,建立完善局内各项工作制度,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和工作纪律。

六是深化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对明察暗访出的典型问题给予曝光并严格问责,刚性制度约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