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税局践行三严三实学习材料

时间:2022-08-26 03:35:53

地税局践行三严三实学习材料

一是坚持严以修身。严格按照《干部职工培训方案》要求,加强学习培训,提高干部职工综合素养;定期开展道德大讲堂,强化廉政警示教育,增强党性修养,增强依法治税观念。

二是坚持严以用权。严格按照《全国税务机关纳服规范》2.0要求,规范执法管理,创新执法督察方式,完善评议考核办法和标准,继续开展税收专项检查和专项整治,不断提升税收执法水平。

三是坚持严以律己。以县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和廉政文化长廊为依托,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开展廉政教育交流互动,加强作风纪律建设,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依法履职尽责,严纪律,反“四风”,把作风建设工作贯穿于全局工作始末,实现干部作风建设新常态。

四是坚持谋事要实。以提升税收质量、落实优惠政策等为着力点,完善纳税申报机制,堵塞征管漏洞,抽调业务骨干组建税收宣传辅导小分队,走进工业园区、企业生产车间,与纳税人面对面交流,进行现场纳税宣传辅导,普及税法政策知识。截至目前,已有62户纳税人享受营业税减免,减免税额12.43万元。

五是坚持创业要实。进一步强化管理职能,有序推进社会综合治税,构建协税护税网络,有效控管税源;规范执法程序,落实税收政策,公开行政审批清单,明晰审批权限,实行行政审批清单制度;依法公开执法权力清单和权力运行流程,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努力打造“阳光地税”。

六是坚持做人要实。以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将审批“关口”直接设置在办税服务厅,对涉税事项进行当场审批;有效简化了办税流程,推广了办税预审核、二次优先、反向预约等特色服务;实行补正承诺和“一站式”全程服务,最大限度地为纳税人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