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局三严三实学习材料

时间:2022-08-26 02:45:08

商务局三严三实学习材料

今年以来,县商务局在全系统以学习“三严三实”、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

1、健全组织,常抓不懈。成立局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并要求各党支部紧扣自身特点,制定工作方案,把此项活动融入到经常性学习教育之中,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相互促进。

2、丰富内容,提升素质。商务局党委定期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集中学习党章党纪、法律法规、系列重要讲话。重点学习贯彻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照兵同志在全市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大会上主讲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内容,从“三严三实”的基本内涵、时代背景、政治意义以及如何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等方面进行深入学习和探讨,并结合当前形势以及我局工作的实际情况对取得的成效、还需克服和解决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学习焦裕禄、杨善洲等同志的先进事迹,做到人人有笔记、人人有心得体会。

3、对照检查,整改提高。领导带头深入基层,广泛调研、了解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讲好专题党课,把实际问题摆进去,按照“五照五查、六整六要”,认真逐条对照列出个人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措施。

4、边学边改,注重实效。把学习贯彻“三严三实”讲话精神,与党的群众路线工作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理清思路,改进措施,进一步明确目标,坚持为基层服务,坚持为群众,坚持开拓进取,边学边查边改,并对各企业进行不定期检查,坚持以上带下,以下促上,卓有成效地推动当前各项工作。

5、抓好落实,创新发展。认真贯彻“三严三实”并加以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深化“四风”整治,在实际工作中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使学习的过程成为完善工作思路、破解工作难题、提升工作水平的过程,将“严”和“实”贯穿始终,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机关” ,全面深化商务领域改革,认真履行商务为民职责,推动全县商务经济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