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四关践行三严三实学习材料

时间:2022-08-25 08:43:17

严把四关践行三严三实学习材料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开展“四风”和好人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正风肃纪,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区教育局严把“四关”践行“三严三实”精神,树立全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良好形象,以解决问题、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四个强化严把学习关。实施强化理论学习、强化正面教育、强化警示教育、强化宣传引导“四个强化”,突出抓好周五学习、会前学习、专家讲授、自主学习、学习先辈、学习典型、专题讨论,实地体验等载体活动,着力推进学习教育,促进学习教育收到实效。区教育局4名局领导开展专题辅导,2名股室干部开展专题发言且月绩效考核加12分奖励。组织200余人次党员干部集中到吴玉章故居和监狱接受教育,组织300与人次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市警示教育读本》、观看《焦裕禄》《杨善洲》等电影、《践行群众路线的好榜样》系列片,组织3名典型教师作专题报告。制作简报150余期、标语34幅、展板25块,在报刊、网络报道群教活动信息20篇(则),撰写心得体会200余篇,发表心得文章3篇。

三大征求严把问题关。坚持问题导向,敢于揭丑亮短,实施听真话纳真言、开门体验、督导责任区分片“三大征求”,通过召开座谈会、开展个别谈话、设立意见箱、发放调查问卷、对照自查、入户访谈、建立督导责任区等形式征求意见,摸清查透“四风”和好人主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查实影响制约教育发展的重要因素,通过细致地思考和挖掘,归纳细化为“四风”和好人主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发展软环境4个方面167条意见建议,严格落实“三帐”整改机制。

五个结合严把整改关。本着突出重点、边查边改、立能见效的原则,不仅在“学”与“查”上下功夫,更坚持在“改”上发力,坚持与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国检、与项目建设、与课堂教学改革、与专项整治行动、与解决教育中突出的热点难点问题“五个结合”,边学边改、边查边改,整改群众反映强烈的公平教育、素质教育、无证园安全隐患大、就餐难、出行难、设施旧、校园周边环境差、办学行为不规范等方面的突出问题32条,总投资4025万元,规划建设教师公租房、学校标准化建设、学前教育项目3大类6个大项17个子项工程。

包校蹲点严把督导关。按照局领导包片、股室包校、工作人员蹲点督查指导的工作体系,组建6个督导组,30名督导员对30个法人学校基层党支部(总支)进行督查指导,克服“两张皮”现象,局领导、股室干部深入基层达20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