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清正廉洁学习材料

时间:2022-08-13 09:19:50

党员干部清正廉洁学习材料

为严守中央八项规定,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县纪委“四管齐下”持续加大执纪监督问责力度,狠刹节日“歪风”,确保全县党员干部度过一个清正廉洁、欢乐祥和的节日。

明确任务落实责任。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干部廉洁自律情况的日常监管;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倡导和养成崇尚廉洁的良好社会风气;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履行监督责任,严肃查处违反廉洁过节纪律规定的行为,注重监管警钟长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重申纪律严明要求。出台六条节日禁令,即:严禁用公款送礼、宴请等活动;严禁违反规定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严禁公款大吃大喝、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公车私用;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请遵守《廉政准则》,牢记‘廉政承诺’,莫忘‘勤俭过节’”,利用纪委“协同通信平台”,发送廉政短信3000余条,打好“预防针”。

实察严访注重实效。在县有线电视台、西部网公布7823151投诉电话。进一步健全完善纪检监察、公安、财政、审计、税务等多方联动协作督查机制,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方式,对娱乐场所、酒店等地进行明察暗访,通过查阅财务账册、调取监控视频等方式向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款旅游、公款送礼等违纪违规者“亮剑”。

严肃惩处逗硬问责。坚持教育与惩处并重,对发现的违纪问题、快查快办,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单位和个人,坚决从严查处,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严重的给予党纪政纪处分,绝不姑息,并严肃追究有关领导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对1名违规发放津贴补贴、1名公车私用的干部进行了严肃处理,并在全县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