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强化责任担当学习材料

时间:2022-05-18 03:22:43

党风廉政强化责任担当学习材料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十八届五次、省纪委十四次、市纪委三届五次和县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严格执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和县委、县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实施办法》,为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开展,树立良好的干部队伍形象,县残联党组领导班子采取了以下几项措施:

一、强化领导抓责任

进一步明确党组对党风廉政建设负主体责任,纪检组对党风廉政建设负监督责任的责任分工,围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推进依法治会的要求,理事长与分管副理事长,分管副理事长与各股室负责人,各股室负责人与本股室党员干部职工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重点落实好“一岗双责”的工作要求,做到分工明确、责任落实、措施具体、考核明晰。

二、强化学习抓教育

利用每次干部职工会议,强化全体党员干部对党风廉政教育相关内容的学习,重点抓好对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各级廉政会议及领导讲话精神、《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残联系统法律法规的学习;党组书记、理事长带头观看党风廉政建设警示片并举行廉政教育案例专题讲座,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三、强化承诺抓落实

全体干部职工向组织实行承诺制,承诺自己在廉政建设方面具体做到坚决不吃拿卡要、坚决不收受红包礼金、坚决不进娱乐性场所、坚决不铺张浪费、坚决不以权谋私、坚决不滥用职权、坚决不庸懒散浮拖等“七坚决”。在工作中处处对照承诺事项,严格要求自己,对违反承诺规定的行为将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四、强化队伍抓作风

严格对照“三严三实”,倡导爱岗敬业,反对庸懒散浮拖,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激发大家的工作热情,营造和谐、高效的工作环境。重点督促干部职工履职尽责,领导班子坚持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对重大决策、重要事项安排、干部任免、人事调整、大额资金使用都必须经领导班子集体讨论决定。引导、鼓励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新知识,创新思维,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依法行政水平,全面提升残联系统干部队伍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