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专题5篇

时间:2022-04-09 09:43:02

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专题5篇

第一篇: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

自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理论不动摇,在政治原则、政治立场、政治观点和路线方针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根据中央部署和省、市、县、乡各级党委要求,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之际,作为一名村支委委员和村主任,本人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党性意识强不强,服务群众好不好,为民办事公不公,自我要求严不严四个方面深入查找自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通过全面查找、重点剖析,整理个人对照材料如下:

一、在党性意识方面

1.对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不够。学习习惯不好,学习时间少,学习意识不强,没有系统学习,理论功底也不深。

2.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文件精神领会不够深,不能充分有效的把上级精神贯彻到农村实际工作中去。

二、在服务群众方面

1.对群众关心不够。特别是低保、五保户、贫困家庭、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等群体了解关心不够。关怀不到位,服务能力不强,群众不是十分满意。

2.存在做老好人思想。对村“两委”干部党员要求不严,怕得罪人,受老好人思想影响,有风吹禾现象。

三、在为民办事方面

1.为村民办事不够主动。口头答应多,解决实际问题少,即使到了群众家也是喝茶拉家常,无所事事的样子。

2.存在推脱现象。比如,群众反映问题的时候,说先找各自包组的干部......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二篇:扶贫和移民办班子对照检查材料

按照区委活动办关于深入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安排部署,我办领导班子严格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对照焦裕禄精神和“三严三实”要求,聚焦“四风”问题,认真加强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广泛征求意见、查摆剖析问题,坚持边查边改,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现将对照检查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

我办领导班子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情况和作风状况的主流是好的,党群干群关系从总体上看也是比较好的。现任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政治立场坚定,相互比较团结、能与中央和上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在扶贫和移民工作中形成了较强的工作合力,为建设南康扶贫和移民事业的新形势下攻坚克难、稳定发展,发挥了应有的职能作用。我办不折不扣地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的有关规定,在“三公”经费支出、人情消费、职务消费、公务用车、办公用房等方面进行了认真地自查。

(一)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我办班子和班子成员能够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省、市、区重大决策、决定,在各项重大问题上均能严格按照集体领导制和民主集中制原则及议事决策规则讨论重大事项,形成决策决议,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程序化决策、决定重大事项、重要工作的机制体制基本形成。能够按制度和规定贯彻落实,做到政令畅通,较好地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

但是,针对群众意见反映出来的“四风”问题,我办还存在很多的不足之处。比如有时候政治立场不够坚定,不能全心全意的投入为人民群众办实事,没有和群众打成一片,没有深入群众倾听诉求。

(二)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我办班子和班子成员坚决拥护并严格执行《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刻领会内涵要求,明确什么做不得、什么碰不得。切实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严格遵守八项规定,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把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贯彻在实际工作和日常生活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不违规搞人情消费、职务消费,不搞“车轮上”的腐败,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

但是,针对群众提出的“四风”问题,班子整体还是存在很多不足之处。比如有上级部门来检查工作时,为了尽量使上级部门满意,有时候存在超标准接待。在招商引资和争资争项工作上,为了争取更多的项目资金,有时候也存在超标准接待。

二、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具体表现

(一)形式主义方面

1、理论学习学而不实,解决问题的能力较差现象。我办抓得较紧,但有些学习制度,坚持的不好,客观上强调工作忙、事务多,工作压力大,缺乏持之以恒自觉学习理论政治的精神。学习的自觉性不高,存在以干代学的现象,特别是当工作与学习发生矛盾时,往往认为学习是“软指标”,可以往后推一推,从而导致学习的系统性不强,学习效果不佳。没有正确处理好学用结合的关系,学习理论只满足于片面地引用个别原理,运用学习成果指导实际工作上不适应,学用脱节,“输出多、输入少”、“本领恐慌”问题......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三篇:水务局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按照活动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剖析自己在群众路线特别是“四风”方面存在的不足和缺陷,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转变作风方面的基本情况

(一)遵守政治纪律方面的情况及存在的问题。长期以来,自己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保持一致,并在各项实际工作中尽力把好党的方针政策这个大方向,自己从没有违的政治纪律。结合教育实践活动,经过认真反思总结,感觉自身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抓的不紧。总觉得水务工作就是跑项目、搞工程,对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也不重视,对党务工作基本也没有过问过。二是民主集中制贯彻落实不够。遇重大问题,多是自己拍脑门、做决定,独断专行,单位制定的重大事项决策制度也当成了摆设,没有带好头。

(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方面的情况及问题。本人从内心拥护八项规定,在规定出台后认真地进行了学习,并在实际工作中严格贯彻落实,切实转变了作风。但是也存在理解不深、动作不快等问题:一是认识程度有所欠缺。曾经片面认为贯彻八项规定仅仅是抓一些礼仪、节俭方面的具体事情,没有把此项工作提高到加强党的建设,保持党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高度来认识。二是以偏概全,没有正确处理“虚”与“实”的关系。仅仅以抓思想教育、建章立制等工作代替抓实际问题,特别是难点、热点问题的解决。例如单位车辆管理方面,自己虽多次强调加强公车管理,也制定了相关制度,但仅仅是停在了嘴上、落在了纸上,实际运行上效果不好,车辆使用往往是口头说一声,没有申请、记录,管理不规范。

(三)转变工作作风方面的情况及问题。1.活动开展以来四个带头、五个表率、十个承诺情况及存在问题。坚持从自我做起,带领水务局干部职工,积极探索水利事业发展。培养讲实话、干实事,敢作为、勇担当,言必信、行必果的工作作风,为单位活动开展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但是,存在的问题也是很明显的,比如对活动精神的学习,仅限于停留在学习文件上,常常只是一眼带过,没有理解透彻文件精神,也没有把活动精神与水利实际工作相结合。2.转变工作作风具体情况及存在问题,虽然按照相关规定及时转变了一些不良的工作作风,但是还存在工作作风不踏实、不严谨,存在经验主义倾向的问题。有时接到工作任务,特别是时间紧、要求高的工作任务,往往重结果、轻过程,为了高标准完成,达到最好效果,凭主观臆断,做一些不切合实际的要求;虽然经常提创新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思路放在嘴边,但从具体工作上来说还是调查研究的少,凭经验做决策的多。存在工作态度不严格、不细致,存在以文件落实文件的问题。经常存在把活动落实到文件上,有时甚至看文件就只看标题,就把工作分解下去,对落实情况、开展情况往往是听相关负责人的汇报,自己没有及时的跟进和督导。3.对照焦裕禄精神自我剖析情况及存在问题,对照焦裕禄精神,我对自己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正确认识和处理人际关系,做到既有人情味又按原则办;二是下决心减少应酬,戒酒,保持健康的工作方式......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四篇:领导干部党的群众路线对照检查材料

根据中央、省厅及市局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在教育实践活动中,乡国土所按照的“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的等系列讲话精神发人深省,“三严三实”的重要求论述如针芒在背,焦裕禄坚持群众利益至上的精神更是令我们汗颜。国土所通过近期群众路线教育自我反省和自我批评。通过教育活动发现国土所所存在以下不足之处:

1、国土所存在应付检查的现象,习惯于转发文件,帮助指导其他村开展土地管理工作少,国土所干部与各村协调沟通不够。

2、学习还不够深入系统。所里干部多以工作忙为借口,没有静下心来深入学习,认真研究国家的大政方针政策以及党的理论,尤其是电脑和网络技术知识欠缺。平时用电脑上报个数据很难落实。

3、国土所干部上进方面不够积极,认为所里2名干部到了年纪了,事情都是年轻人的事。同时所里干部有的还摆老资格架子。

4、中央八项规定之前,所里干部下村、下农户也存在吃喝,收受土特产现象。

5、担当和奉献精神不够。接待信访案件处理矛盾纠纷时,仍存在一定的畏难情绪,攻坚克难的精神有所淡化,拼劲不够,该拍板时不敢拍板,存在推一推、等一等、放一放的思想,吃苦奉献精神不够。

6、所里部分干部对“三送”联系户的情况了解不够,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少。

7、国土所面对群众诉求工作没有主动作为,不属于自已管的没有主动担当。

这些问题的存在有待于国土所同志马上采取措施,整改到位......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五篇:矿管局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

按照中央和省委及省厅、市局党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部署和要求,县矿管局机关党支部在认真开展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的基础上,按照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实的要求,认真查找支部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整改措施。现对照检查如下:

一、党支部基本情况

党支部共有正式党员24人,支部委员7人(全为兼职),设有四个党小组。45岁以上党员9人,70后党员9人,80后党员7人,其中女党员2人,大专以上学历10人。

二、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具体表现

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局机关党支部坚持开门纳谏,广泛征求意见,通过上级点、督导组帮、群众提、自己查,共听取到群众意见建议13条,经梳理后,涉及“四风”方面的意见建议合并为9条。现将班子“四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概括如下:

(一)形式主义方面。突出表现在:

1.理论学习不够深入。虽然有的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局中心组学习制度,但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不深入、不系统、不透彻,没有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一个重要的位置,特别是在学习的自觉性、积极性和主动性方面表现不足。党支部在抓学习上力度不够大,指导性和针对性不够强,直接影响了学习效果。特别是在运用理论学习成果指导实际工作有差距,没有很好地把理论学习成果和日常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

2.工作创新不够主动。个别党员干部的思想观念还不能适应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新要求,有时精神懈怠,工作激情明显下降,工作思路不宽不新,工作举措不实不力,工作亮点不多不特,存在怕乱求稳、怕冒风险、安于现状的思想。在接到工作任务,有时首先想到的是怎样尽快完成,而不是怎样做到最好,特别是任务多、压力大的时候更是如此,存在着应付以求过关的想法,影响了工作效果,没有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具体表现在,当工作任务繁重,人手又紧张,工作压力大,带着情绪工作,因此会出现应付的情况,只求完成不求最好。有时在工作发展思路上唯条件论,有时从客观条件上找原因多,从自身工作思路、工作作风、精神状态等方面努力程度不够,积极性不高。

(二)官僚主义方面。突出表现在:

1.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不够强。主动下基层调研意识不强、不够深入。在深入矿山企业了解情况时、解决“三送”挂点村实际问题时、帮助职工解决述求时,习惯于在办公室想事做事,习惯于常规式、本本式地工作。有时深入基层,与群众见面,出于目的性、针对性的多,真正与基层沟通思想的少......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