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书记对照检查学习材料

时间:2022-03-03 03:24:35

党组书记对照检查学习材料

一、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市委九项规定、县委九项规定情况

1、遵守政治纪律情况。

表现为政治敏感性不强,缺乏政治责任担当,民主集中制的原则执行不到位,执行上级决策部署时有走样。

对党的政治纪律概念模糊不清。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之前,个人对政治理论学习缺乏习惯性,导致对党的政治纪律的概念一知半解,更不了解有那些基本要求。通过学习才明确:党的政治纪律,是指各个不同时期根据党的政治任务的要求,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政治活动和政治行为的基本要求,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在政治生活中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其基本要求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必须在政治原则、政治立场、政治观点和路线、方针、政策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组织和党员对中央已经做出决定的重大方针和政策问题有不同意见,在坚决执行的前提下,可以经过一定的组织程序提出,但决不允许自行其是,公开发表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相反的言论,采取同中央的决定、决议相违背的行动。在党的各项纪律中,政治纪律居于核心地位。党要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面临严峻的考验和巨大的挑战,尤其需要有严明的政治纪律作保证。只有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才能有效地制止各种错误倾向,保证党的领导的实现,使改革开放沿着社会主义轨道健康发展。对照上述要求反思自己,虽然个人在政治上能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但对身边的同志教育帮助做得不好。有的同志对中央出台的相关政策持不同政见,以致对中央个别领导同志进行人生攻击。比如这几年大家议论较多的是温总理的执政理念问题,很多同志对拉动内需、对惠农补贴等不理解,说法多种多样。面对这种情况我多数时候保持沉默,不能理直气壮地站出来进行辩论或反驳,有时还随声附和几句。由于有很多象我这样政治敏感性不强,不能敢于与消极言论作斗争的党员干部,使我党的政治舆论环境越来越不好。这是典型的缺乏担当精神。

在民主集中制方面,作为一把手,民主决策意识不浓。很多工作个人脑子己定了的事,开会和征求意见只是走过场,大家有不同意见也很难采纳。如机关大院整修一事,党组会意见就不那么一致,结果还是启动了。

在执行上级决策部署方面虽绝大多数能按上级要求去做,但也有执行走样的时侯。比如对“三公”经费的审计应是当前各级审计机关的工作重心,上级有文件、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也有明确要求,而我局却一直还没有部署这个专项审计工作。

2、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相关规定,转变工作作风上有很多方面做得不好。

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市委九项规定、县委九项规定,本人有如下不足:

一是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不够。本人认为在审计岗位工作,不必要到基层去跑,怕干忧别人的工作,所以一年下基层不上20次,每月不到2次,由于下基层少,一手掌握不多,不能有效地指导审计工作向深层次发展。

二是密切联系群众不够。年内除到点上接触基层群众外,其余时间很少深入一线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也很少同群众座谈,更没有用解剖典型的办法来指导实践。

三是会议开得多,与中央精简会议活动,切实改进会风的要求相距甚远。

四是文件简报发得多,所发文件实质内容少、执行也不到位。

五是在厉行勤俭节约,严格遵守廉洁从政有关规定方面差距更大。公车私用、送情送礼、超规格接待等问题在我身上不同程度的存在。

3、三个方面的自查。

(1)是否把作风建设同推动改革发展对立起来。我没有把作风建设同推动改革发展对立起来。本人认为,作风建设是我党密切联系群众、改善干群关系的重要切入点,只有抓作风建设才能把在群众心目中已经扭曲的干部队伍形象得以改变,干部队伍形象改变了,党和政府的威信才能提高,才能有效地推动改革发展。因此,抓作风建设与推动改革发展,是辩证统一的关系而决不是对立的关系。既使因抓作风建设导致改革发展有一定影响(比如经济下行)这也是暂时的。好比一个病入膏肓的躯体,要挽救其生命,必须动大手术。中国大力推进改革是要付出成本和代价的。这方面起初我头脑中有些模糊认识,认为作风建设抓狠了,发展环境抓得不宽松了,三产业基本关停了,地方税收减少了,失业人员增多了,干部积极性受挫了。通过学习认识得到提高,头脑中所反映的这些问题都是发展进程中暂时的,随着作风建设不断深入,党的建设必将步入健康发展轨道,给经济建设必将注入新的活力。

(2)是否消极对待作风建设新的规章制度。我没有消极对待作风建设新的规章制度。中央、省、市、县就作风建设出台了一系列规章制度,在具体执行中,我的态度是积极的。比如,国家公职人员工作日中餐不准饮酒的规定,本人深感这个规定好,且模范执行到位。又比如不准公车私驾,我认为这个规定出台好,所以我要么私车公驾,要么骑单车。仔细对照上级规定,我也有很多方面执行得不到位。如公款送情问题。公务接待问题。

(3)是否“为官不为”。我没有“为官不为”。我从政多年,担任主职多年。应该说我每到一个地方工作,还是为党为人民办了几件实事的。在插旗镇任党委书记期间,实施棉菜套种,大力发展芥菜生产,为插旗芥菜产业化奠定了基础。特别是1996年全流域特大洪水,洞庭湖周边地区基本上溃垸,而我担任书记的新生大垸在千孔百疮的环境下,仍然得到保住,被时任省委书记王茂林赞誉为创造了抗洪史上的奇迹。1998、1999年我在洪山头镇任党委书记,再遇两年长江超历史的洪水,大堤高程不够只能靠子堤挡水,子堤挡水高度达1.74米,人在堤上走,水在头上过,时任水利部长钮茂生现场赞称为“中华第一子堤”。我在胜峰任党委书记期间,在财政极度困难的情况下,新修红石中学。我在县供销联社担任主任五年,冲破艰难险阻,完成供销系统破产改制任务,共置换职工身份1.3万人,破解债务14个亿,保留优良资产1个多亿。我担任水利局长六年多,抓住国家拉动内需机遇,争取国家投资近十个亿,完成我县中型水库除险加固,中型泵站更新改造,重点堤段加高培厚,23万农村人口饮上卫生水。我以上所做的这些,不是我一个人的作为,应归功于各级领导和我所领导的团队。回顾个人的工作也有很多遗撼,其中最使我感到遗憾的是河长江引水工程项目的申报,花了大量人力物力,没有达到理想效果。我作为水利局长就这个项目有三点反思:一是县城供水依托河综合治理申报没有错,且已完成长江委、水利部的评审。二是石首市地方保护太严重,简直是不讲相邻感情。三是国家发改委太强势,根本不在乎水利部和基层的感受。我把精力放在水利这个层面,忽视了工作,导致项目至今没有落实,我有愧于县委、政府和全县人民。

4、八个方面的说明。

(1)“三公”经费的支出。公共接待开支较大,但没有超过核定标准。公款旅游费没有。

(2)职务消费。本局从制度层面没有职务消费。

(3)人情消费。本人没有违规宴请。

(4)公务用车。本单位已实现公车货币化补贴改革。去年局里包租一年,租金2.9万元。今年已取消包租,特殊情况工作用车经申报审批后再租车。

(5)办公用房。本人办公室19平方米,我和副科级干部蔡金华2人办公,已经上级相关部门验收合格。

(6)住房。我家有两处住房。一处老房在西街,面积72平方,属房改房,现供父母居住,房产证户主是本人。一处新房在花园,编号1101,面积161平方,购价29.5万元。属开发房,是我一家三口现在的住房,房产证户主是我爱人。

(7)家属子女从业。

妻子:,现年52岁,大专学历,县生态能源局工作。

女儿:,理工大学本科毕业,待业,拟读研。

女婿:,师范大学本科毕业,师范大学在读研究生。

(8)出入私人会所。我没有出入过私人会所,更没有接受会所会员卡的问题。

二、存在的突出问题

(一)“四风”方面的问题

1、关于形式主义方面的问题。我作为一名多年的行政主要负责干部,在形式为内容服务的思想意识支配下,常把搞形式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方法和手段,具体在我身上有以下几种表现:

(1)开会多。我初步统计,我除参加上级会议占用我有效工作日一半外,还有一半工作日中我又用一半时间在开会,有时候一天开几个会。当然,开会一定程度上能起到督促和推动工作的作用,但从另一个层面上讲说明会议效果差,执行力不强。否则,一项工作无需开多次会督。

(2)讲得多。开会必讲,会后也在讲。讲话不规范、不严谨,随意性很强。就工作而言同样的话讲多遍,干部也听腻了,落实不到位。随意性的话讲多了同事不知怎么看,有领导说话不严谨的印象。

(3)发文多。初步统计,全局一年发文超出一百个,除业务上必需出的审计报告等70个左右外,其他方面的文件不少于50个,这其中又有80%是本人亲自撰写再交办公室印发的。回头看这些文件,多数又是应付上面各种检查的。比如文明创建工作我一次就写了5个文件。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一边反形式主义而我另一边还是犯了形式主义错误,我先后出台文件20多个,其实这些文件并没有落实。我认为,我们的宣传发动环节特别是讨论发言等工作是不够到位的,这都是搞形式主义的表现。再比如,我来审计局以后,迅速添置一块大型电子显示屏,主观上是想将审计情况进行公开公示,但实际上又顾虑重重,从来没有公示过一次审计报告,仅用于发通知和搞点宣传,作用发挥不够,犯了形式主义错误。由于形式主义的东西太多,干部从会议上、从文件中收益甚少,导致干部理论和业务水平提高不快。

2、关于官僚主义方面的问题。这一点,是我身上最为严重的毛病。我本人和大家有同感,大家从关心我的角度出发,就这个问题向我指出了6个具体问题,我全部打收条。

(1)联系群众不够,听取群众意见不充分。我布置工作很少征求干部意见,几乎全都是个人脑袋一拍,笔记本一打开,罗列几条甚至上十条,在会上就出台。难免犯经验主义和主观主义错误,有时候干部认为工作十分压头。

(2)深入一线了解审计业务工作不具体。审计部门是一个业务性很强的部门,要在这个部门当好领导必须要学习业务。起初来审计局工作,我抓紧时间学了一点皮毛,自认为当局长有这点业务知识就可以了,深层次的问题有分管业务的同志把关,所以就放松了业务学习,特别是深入一线了解业务工作不经常,所以对业务工作的指导力不强。

(3)工作中有一言堂倾向,有时听不见不同意见。我担任行政主要领导二十多年,由于放松学习,在践行决策民主化方面做得欠缺,长官意志很浓,很多工作个人在脑海里一旦形成定势就难以更改,那怕是征求几个人的意见或者开一个会议都是走过场。比如去年组织一次参观学习的问题,其实大家思想是不统一的,由于我的坚持,大家只好同意,结果给我们局形成很大压力。

(4)和下属思想交流不多。随着年龄增长,工作激情减退,性格也变得内向多了。这几年,我很少找下级交换思想。我认为,在一起都是为了党的工作,不必产生思想杂念,何须交换?实际上,人的思想是最活跃的因素,作为下属时刻关注领导对他的表现满意不满意、对他的工作支持不支持、对他的生活关心不关心。这样,要当好领导就必须仔细观察下属的一举一动,特别是关注其思想和心理变化,这是基本要求。这方面我有一段时间做得很不好,几乎不与班子成员和下属进行沟通,由此造成工作极大的被动。通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后,我迅速觉察到这一问题的严重性,立行立改,收效很大。

(5)对班子成员使用不大胆,存在分工不合理现象。对这个问题我首先要检讨的是我没有及时把值班负责人调整到位。朱先涛同志调走后,就明确谁值班的问题,我征求了不少同志的意见,但意见不一致。我认为组织上会尽快将审计局班子配齐,在没有合适人选的情况下我只好兼一个时期的值班,那知道时间过去快一年了,组织上也不配人。我身兼两职,人吃了亏不一定戏好看。因为机关值班是一个得罪人的事,我兼任值班后,在财务审批上应该说比原来严格多了,有些方面没有为机关或干部的后勤保障搞到位,大家有想法是可以理解的。第二个问题是对黎咸全同志的分工调整问题。黎咸全同志是从乡镇调机关的正科级干部,进机关一年多来一直在经贸股协助工作且工作表现好。按惯例早就应该调整到分线负责人岗位,由于我对一些问题的考虑有片面性,直到今年4月份才调整到位,导致黎咸全同志工作积极性阶段性受到影响,机关部分同志对此也有一些议论。再次是陈楠波与刘昌明两位负责同志在业务分工上有交叉的问题。本人在分工上的考虑是县审计局业务性很强,业务线必须强化领导。陈楠波作为副局长总揽业务全局,具体负责审计项目计划、统计、项目争先创优。刘昌明作为总审计师,具体负责法制审理工作。但在实际操作中,存在交叉、越位的问题。弄得两位负责同志工作责任不明,界限不清,有时甚至无所适从。这方面我犯了主观主义错误,与两位负责人沟通不够。再就是关于范英同志的工作岗位调整问题。范英本是学审计专业的业务骨干,在去年初岗位调整时将其调整到财务股长岗位,她本人虽然比较满意且工作很出色,但有些同志议论没有人尽其用,本来审计力量就薄弱,不应再将现有审计骨干力量转岗。这方面,我犯了官僚主义错误,只考虑了其个人要求,忽视了整体利益。六是制度执行不严,存在随心所欲,看人施法现象。机关制度本来就不健全,我有责任。在具体制度执行上我往往说得恶执行软。在考勤制度、财务制度执行上存在随心所欲的倾向。心情好时执行比较松、心情不好时执行比较紧。至于说是否存在看人施法的问题,我主观上没有这个想法,客观上可能有表现,特别在财务开支的审批上,机关有几个特殊对象,我适当开了一点口子。如身体有病,治疗费用高,工作又十分扎实的同志我适当给其处理了一点医药费或旅差费。又如有的负责同志与相关单位联系工作较多,手里有些小型接待费用开支,在我这里也处理了一些。严格地说,与财经审批要求是不符的。

3、关于享乐主义方面的问题。就这个问题同志们给我提了三条。

(1)存在接受被审单位吃请现象。我来审计局后第一件事就是办机关食堂,实事上食堂也办得很不错,我要求所有机关干部都在机关食堂就餐。但在实际中,确有接受审计对象吃请的现象,我本人有时也参加。主观上不是太愿意参加,客观上这些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跟我都是多年的好朋友,如果多次请你不到显得太生疏,还怕对方产生戒备防范心理。在这种矛盾心态下,只好带着审计组参加饭局。这种作法与中央和审计署相关规定是相违背的。

(2)进取心不强,对审计局长远工作想得不多。对于这个问题分两方面说,首先是进取心不强。我本是一个有进取心的人,在我没有情绪的时候进取心更强。比如,去年全市审计系统综合考评我们就拿到了第一名。有时候确实缺乏进取心,这与本人的年龄和资历有关,存在“审美疲劳”现象。关于对审计局长远发展考虑不多的问题我的态度是有则改之无则反思。我本想把审计局机关迁址且做了很多前期准备工作,由于新的政策限制只能作罢。后又想转迁到国土局办公楼且已争取领导同意,因机关干部思想不统一再次作罢。后来只能作现有机关逐步改造升级的文章,目前已见到实效。至于工作是否有长远发展打算问题,我服从组织安排,在审计局工作一天,我都会认真负责一天。

(3)工作激情不高,安于现状。这一条是我自己提的,大家都知道我己担任科级主职20多年,政治上没有进步,除工作环境变化时有一种新鲜感刺激我冲动一段外,其余没有什么让我冲动和充满激情的。行政领导与业务工作有相同的地方,几乎就是“重复昨天的故事”。我曾在供销联社、水利局那些工作量很大的单位工作过多年,现在来审计局工作,比较而言,我现在确实安逸多了,我由衷感谢组织对我的关心和关怀!

4、关于奢靡之风方面的问题。

(1)控制局外生产性开支不够严格。我所意识到的是不是在办点工作、扶贫助困、中心工作、书画赞助等方面出手比较大方。如果是,我接受大家提出的中肯意见。过去我这方面有讲面子、做好人的思想,有些时候拍板还没有走程序,问题性质更严重。

(2)没有艰苦朴素的作风。艰苦朴素是我党的优良传统,我出生在农村,在行政生涯中,最困难的时期我在乡镇担任多年主职,特别是96''''98''''99''''三年特大洪水使我忍受了极大的痛苦。应该说我的本质是不怕吃苦的,现在同志们帮助我、指点我缺乏艰苦朴素作风,对此我应该深刻反思、认真检讨。首先在小车使用上,审计局早已是公车改革单位,我来审计局工作后感到工作快一辈子,坐公车十几年,现在连车子也没有坐的了,心里不平衡,找县领导汇报思想反映情况后,领导原则同意我租车,后来我找同学包租一车新车,租车费原定每年5万元,实付2.9万元。同时,我要求财务室中止了我的车补。后来有人反映了这个问题,我领悟到同志们是在关心我,在今年年初我果断中止了租车合同,以单车代替公车。其次在会议室装修上,我主观上想为适应多媒体教学培训,把大小会议室进行整修,客观上造成与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相背离。再次是机关电脑、办公桌批量更新,也有缺乏艰苦朴素之嫌。

(3)公务接待仍时有超标。我是一个讲人气的人,我来审计局工作后为宽松工作环境,经常把党政机关、部门负责人请到机关食堂就餐,在群教活动没有开展之前,我们的接待时有超标现象,特别是烟酒超标。除以上三条外,以前我还受邀到娱乐场所唱过歌、洗过脚。通过反思以上种种表现我感到十分震惊,作为一个农民的儿子,艰苦朴素的本色离我越来越远,奢靡之风在我身上的表现越来越突出。

三、存在问题的原因剖析

(一)理想信念淡薄。理想信念是一个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根本反映,是政治方向的集中体现。工作作风上存在的种种问题其根源是理想信念上出了问题,我作为一名主要负责干部没有摆正工作与学习的关系,特别是放松了政治理论学习和思想武装,导致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主导地位树得不牢,执政为民的意识不浓。

(二)宗旨意识不强。剖析本人“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其根源是宗旨意识淡薄、群众观念弱化的问题。作为党员干部,常思服务人民之责,就是经常想一想现在做的与当初面对党旗庄严承诺的是否一致;想一想是否做到了以服务人民为天职、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想一想是否善谋利民之策,善办利民之事,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如果服务只是挂在嘴上,贴在墙上,心里却总想着让群众为自己服务,甚至超越政策和制度的规定去牟取私利,那就背离了党的宗旨。

(三)党性修养不够。领导干部作风问题,说到底是党性问题。剖析本人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种种问题,既有深刻的社会根源,又有复杂的思想根源,同时有制度、管理等层面的原因。具体而言:一是个人没有一以贯之重视理论学习,放松了对主观世界的自我改造。二是经济体制转轨和实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对我思想上造成冲击,享乐主义、拜金主义在转型时期应运而生。三是封建主义残余文化和资本主义腐朽思想对我们领导干部思想带来消极影响。四是党长期执政容易导致领导干部逐渐淡化党的宗旨意识并产生脱离群众的倾向。五是各级党组织对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工作存在一些不足。六是一些制度和体制机制还不够健全,没有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四)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松驰。剖析本人“四风”方面的表现,对照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看,我犯了自由主义错误。早在76年前,就写过一篇《反对自由主义》的文章。开章明义地指出:“自由主义取消思想斗争,主张无原则的和平,结果是腐朽庸俗的作风发生,使党和革命团体的某些组织和某些个人在政治上腐化起来”。主席的教导可谓一针见血。作为一名主要负责干部对别人搞马列主义,对自己搞自由主义,打铁本身不过硬怎么能带好班子、树立威信呢?

(五)财经纪律执行不严。“四风”问题的种种表现与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有关。首先看单位财经制度不健全,多数留于形式。既使有了制度,由于思想认识错位执行走样,特别是作为负责同志认为只要不揣进个人腰包里大家集体开支无大错。作为审计部门本应在执行财经纪律方面做表率,但机关不少同志认为自己有岗位优势,小小违规无人查,加之单位内部财务透明度不高,缺乏有效监督,从而滋长了违纪违规问题的发生。

(六)“三严三实”要求不高。指出,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严以用权,就是要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严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谋事要实,就是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点子、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创业要实,就是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做人要实,就是要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古往今来必成于实。任何时候,都要坚信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任何时候都要明白“搭一次花架子,就把群众心伤一回;走一次过场,就与群众的距离远一分”。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只有真正做到“三严三实”,保持力度、保持韧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作风建设才能不断取得新成效,其内涵才能不断得以升华。的讲话使我们受益匪浅,过去我们工作和生活中确实存在许多问题,与“三严三实”的要求相差甚远,应该深刻反思并立行立改。

四、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1、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理论素养。

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以解决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以改进自己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成效为落脚点,特别要在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践上下真功夫,不断提高理论学习的效果,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统一。

2、改进工作作风,增强群众观念。

共产党员应该把维护和实践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树立为党为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党的事业之中,坚持党的事业第一、人民的利益第一;要保持思想道德的纯洁性,正确对待权力、金钱、名利,在生活上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不奢侈浪费,不追求享受;在工作作风上,要深入实际,联系群众,倾听群众意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忙群众之所需,同群众建立起水乳交融的关系;要努力做到善于克服消极思维、模糊认识所造成的各种束缚,破除急躁情绪,迎难而上,积极工作;善于从政治、全局的高度认识事物,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脚踏实地的投入到工作中去,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3、保持为政清廉,增强拒腐能力。

要抗得起诱惑,耐一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做到自重、自慎、自省、自励,做到在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的侵蚀面前一尘不染,一身正气;要加强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利益观、荣辱观、道德观、人生观,追求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始终做到为政清廉,自觉与各种腐败现象作斗争,带头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尽心尽力把工作做好。

4、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工作实效。

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在科学理论的指导下,通过实现学习方式、工作理念、工作手段和工作机制的创新,最终达到工作成效的不断提高。要不断总结和完善工作经验,提出新思路、新方案,拿出新举措,开创工作新局面。

关于班子集体和本人“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作出如下具体整改:

(一)关于会议开得多,解决问题少,效率不高的问题。其整改措施是减少会议,力争在原来基础上压缩三分之一。为提高会议效率,会前必须认真准备。要把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及工作部署有机结合起来。要充分发挥局分管负责人和股室负责人的主观能动作用。要对每个审计项目从理论武装到业务操作进行认真部署,确保项目质量明显提升。

(二)关于班子民主决策意识不浓,有“一言堂”倾向的问题。个人应认真检讨了这个问题,有些工作应充分征求意见再出台的而简化了程序,主观意断,是一种官僚主义作风。其整改措施是重大问题一律实行会议民主表决制,充分尊重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的民主权力;一般性工作多个别征求意见。无论是大、小事的决策,只要有一定反对面坚决不拍板。

(三)关于领导班子工作激情不够高的问题。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向先进先辈学习,发扬务实、向上、奉献精神,让领导班子振奋精神,焕发工作积极性,使我县审计工作再创新高。

(四)关于审计人员有时接受被审单位吃请的问题。局党组要求,今后一律不接受审计单位的吃请,因工作需要在机关食堂也一律用工作餐。个人在这方面要做表率,坚决守住这条底线。

(五)关于有时有超规格接待问题。局党组决定,来客接待一律在机关食堂,且不上高档烟酒。本人一律不同公费接待与工作无关的客人。

(六)关于非生产性开支偏大的问题。局党组决定,进一步完善内控制度,组成民主理财小组,坚持民主监督和财务集体审批制,坚决压缩非生产性开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