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三治三提学习材料

时间:2022-03-08 02:28:00

老师三治三提学习材料

通过近期的集中学习、个人自学,我深刻认识到,市委关于开展“三治三提”推进作风建设专项活动,是现实的需要、组织的要求、群众的期盼、发展的保障、管理的机遇。作为一名老师,要着力在坚定信念、守住底线、树立形象、提升能力、服务群众几个方面下功夫。

一、坚定的理想信念是老师的立身之本,只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指引我们战胜眼前的困难、应对复杂的局势,永远保持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党的教育事业。要不断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社会主义法治理念、职业道德武装头脑,切实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上的防线,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三个至上”“四个、在心中”,坚定不移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信仰者、实践者,坚定不移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

二、治理庸懒散须以自身思想观念为切点。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作为一名老师所面临的问题和环境变得日益多变和复杂,如何在这样快速变革时期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和坚定的奋斗方向,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修养无疑是最为关键的切入点。首先是老师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敬畏职业道德,贯彻行为规范,强调奉献精神,从自身意识层面强化爱岗敬业、踏实苦干、甘于平凡的价值取向,这样才能在现实生活中面对各类困难、诱惑、迷茫时立得住、看得清、走得稳。其次是老师要坚持把自身的价值体现与学校的进步发展紧密联系起来,时刻将学校利益置于个人利益之上,热爱自己的岗位,热爱自己的学校,热爱自己的事业,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大胆创新,开拓进取,不断推动学校德育教育事业的取得新突破。再者是坚持以人为本、言传身教、科学教学,坚持“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为了一切孩子”的教学理念,在对学生严格要求的同时,不偏袒、不歧视、杜绝一切体罚和变相体罚,做到宽严相济,整体提高,通过自身的一言一行潜移默化学生的思想言行,让每位学生都能在学习中找到各自的优势、发掘自身的亮点,树立前进的信心,从而在学生的进步中找到工作的乐趣和意义。

三是治理庸懒散须以科学评价体系为支撑。在强调老师自身素质提高的基础上,如何将治理庸懒散从个人意识上升到集体共识进而成为学校精神,这就需要相应的科学评价体系进行支撑。首先是需要建立一套科学的评价标准和考核办法,只有将抽象的治理庸懒散要求具体化、指标化后,每位教职工才能在更好地在日常教学中把握尺度,明确方向,才能让老师们认清自身实际与治理要求间的差距、不足,进而帮助老师们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其次是需要建立定期年级组治理庸懒散经验交流机制,让老师们在集体环境中开展自查及交流,从而达到共同进步,共同提高的目的,同时,通过对交流座谈中提出的各类建议意见进行综合梳理,及时对已定的评价标准和考核办法进行完善改进,不断提高其服务、约束、激励教职员工的实效。

老师的素质直接影响着学校的学风和校风,老师的形象直接关系着学生素质的取向和培养。通过这次及时而又有针对性的专项整顿活动,广大教职员工在发展自身缺点、不足的同时,也更坚定了治理庸懒散的信心和决心,相信在学校和全体教职员工共同的不懈努力下,我校的德育教育工作必将迈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