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基层建设学习材料

时间:2022-01-31 03:35:00

审计局基层建设学习材料

近年来,市审计局基层组织工作按照当地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市委组织部的统一要求,以创先争优、“五个基本、七个体系”建设为载体,以深化审计机关文化建设为重点,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审计工作效率、审计质量和审计队伍素质明显提高,基层组织工作充分发挥了“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

打造审计文化,培养正确的价值观。大力弘扬具有鲜明时代特色和行业特色的审计文化,以“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理想信念,不怕吃苦、不畏艰难、不计得失的奉献品格,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的职业操守,与时俱进、勇于实践、不屈不挠的创新意识,意志统一、富有活力、和谐高效的团队作风”的湖北审计精神为主线,加强审计质量文化、审计效率效益文化、审计管理文化、审计创新文化、审计廉政文化等审计文化建设,广泛开展“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文化理念教育,宣传审计职业道德模范,不断提高审计队伍的职业道德素养。引导审计干部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公仆意识、纪律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价值观。

开展特色教育活动,营造健康向上的机关氛围。广泛开展向先进典型学习活动,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审计干部,使审计干部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因地制宜地开展有利于审计干部身心健康的文化体育活动,着力培养审计干部的兴趣爱好和良好情操,不断提高审计干部的身体素质、生活质量和文化品位。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建立和完善心理疏导机制,引导审计干部正确看待心理现象和心理问题;针对一线审计人员任务重、压力大的实际,增强自我调适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使审计干部正确对待自己、他人和社会,正确对待困难、挫折和荣誉。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努力培养审计干部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

建设“学习型”机关,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供动力源泉。结合人员少而精、党员干部占绝大多数的审计局机关特点,把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建设学习型机关合二为一。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乐于学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努力成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机关的精心组织者、积极促进者、自觉实践者。全体审计干部系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加强审计业务知识学习,根据岗位职责需要,适时举办学习辅导和交流,不断更新审计知识,提升审计能力。针对审计机关工作实际,引导审计干部养成持久的自学习惯,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切实做到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同时不断推进学习的制度化和规范化,努力形成学习长效机制。非学无以立党兴党,不学无法创新创业。学习型机关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是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水平的有效途径,审计文化建设更为审计机关基层组织建设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