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先进性教育学习材料

时间:2022-08-30 10:42:00

党员先进性教育学习材料

根据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为进一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央决定,从××年月开始,在全党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进行性教育活动。按照区局先进性教育的要求,结合自身特点,为了在本次学习教育活动中取得扎实的效果,现特制定个人学习计划如下:

通过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坚定共产主义理想相信,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严格遵照区局先进性教育活动安排,读好《保持共产党员进行性教育》读本,参加党支部组织的影视教育、专题学习、专题讨论等活动。

在听看的基础上,认真做好笔记,认真参加讨论,做到组织统一学和个人利用业余时间学习相结合,写好心得体会,记好学习笔记,向先进的党员学习。理论联系实际,在岗位工作中实践和发扬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清正廉洁的国税干部。

按时参加先进性教育的学习与活动,遵守学习纪律,不迟到、不早退,学习活动中不做与先进性教育无关的事情。

在学习过程中,紧密联系国际国内形势的深刻变化,紧密联系我们党所处的历史地位、环境和任务以及党员队伍所发生的变化,紧密联系税收改革与发展的实际,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努力做到边学习、边思考、边提高,为下一步自我剖析、分析评议做好思想理论上的充分准备。

⒈全体党员必须自觉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学习时要理论联系实际,达到既提高思想觉悟,又达到代表人民群众利益的目的。

⒉每位党员要按照统一的学习计划,做到学习内容明确,学习时间保证。每周集中学习不得少于两个半天,自习达到个学时。

⒊建立学习考核制度,对因事因病不能参加集体学习的,要挤时间自学。对迟到、早退、无故不参加集中学习的,要做出严肃的批评。

⒋学习时要专心致志,刻苦钻研,做好学习笔记,办好学习专栏。讨论时要积极发言,各抒已见,相互尊重,共同提高。

⒌及时备齐阶段学习资料,建立先进性教育学习档案资料。学习记录要有时间、内容,体会发言要有提纲,按时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⒍加强学习引导。建立支部书记抓全面,宣传委员具体抓,其他成员配合抓的领导机制,及时做好阶段布置、督查、小结,使学习落到实处。公务员之家:

⒎学习主要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习中要注重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促进本职工作。

⒏学习结束后,支部将对党员学习情况进行专项评估,纳入党员德能勤绩综合考评,按督查情况,对不能按时完成学习任务的党员,将直接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