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革命军人忠诚于党的价值观

时间:2022-07-27 04:21:00

当代革命军人忠诚于党的价值观

忠诚于党是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的灵魂和支柱,是立军之本、建军之魂、强军之源。只有牢固树立忠诚于党的价值观,才能保持我军的根本性质和政治本色,发扬光大政治优势,大力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才能在献身党的事业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过程中实现崇高的人生价值;才能自觉履行神圣职责,爱军精武,英勇善战,圆满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坚定“四信”是基本内涵

当代革命军人忠诚于党的价值观,要求我军官兵不断强化军魂意识,坚定“四信”观念。

一是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我军永远不变的军魂,是当代革命军人忠诚于党的价值观的核心,是我军思想政治建设“三个确保”时代课题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军从建军之日起,就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在军事思想、邓小平新时期军队建设思想、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一系列重要论述的指引下不断发展进步。

二是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在异常困难的条件下赢得革命胜利,“就是因为我们有理想,有马克思主义信念,有共产主义信念”。进入新时期,对于人民军队来说,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是必须具备的思想政治素质。

三是始终高举旗帜,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旗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旗帜。它是“实现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社会和谐的根本保证”,必须始终坚持。

四是强化对以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信赖。党的十六大以来,以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忠诚于党的价值观要求当代革命军人不断强化对党中央的信赖,听从党中央的指挥。

坚持“四统一”是基本特征

当代革命军人忠诚于党的价值观,是忠诚于党与忠诚于人民、忠诚于国家、忠诚于社会主义以及忠诚于使命的有机统一。

忠诚于党与忠诚于人民的统一。坚持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根本工作路线。新形势下,执政党尤其要高度关注人民群众的新要求和新期待。当代革命军人忠诚于党,同样需要忠诚于人民。

忠诚于党与忠诚于国家的统一。我国是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工人阶级的领导是通过自己的先锋队——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来实现的。当代革命军人忠诚于党,同样要求忠诚于国家。

忠诚于党与忠诚于社会主义的统一。社会主义道路是党领导中国人民自愿选择的适合中国国情的道路。当代革命军人忠诚于党,同样就是忠诚于社会主义。

忠诚于党与忠诚于使命的统一。古今中外,军队因使命而存在,军人为使命而献身,同时也因履行使命而展现价值。主席从时展的高度,从国家利益全局出发,着眼我军所处历史方位的重大变化,高瞻远瞩地提出了新世纪新阶段我军“三个提供、一个发挥”的历史使命。作为党领导的人民军队来说,忠诚于党,必然要忠诚军队使命、献身军队历史使命。公务员之家:

提高凝聚力彰显时代意义

当代革命军人树立忠诚于党的价值观,具有非常鲜明的时代意义。

首先,忠诚于党的价值观是保持我军根本性质和政治本色的决定因素。听党指挥,依靠人民,是我军生命之所系、力量之所依、性质之核心、传统之根本。只要牢固树立忠诚于党的价值观,无论遇到什么样的政治风浪,我军都能坚如磐石,成为党巩固执政地位、保证江山永不变色、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中坚力量。

其次,忠诚于党的价值观是我军不断发展壮大的政治优势。建军80多年来,正因为高度自觉地听党指挥,才没有被外部敌人所撼倒,也没有被内部敌人所分裂;正因为高度自觉地听党指挥,我军在战争年代没有被恶劣的环境拖垮,在相对和平年代没有被“糖衣炮弹”打垮;正因为高度自觉地听党指挥,不断践行忠诚于党的价值观,我军经受住了来自方方面面的新挑战和新考验。

最后,忠诚于党的价值观是提高我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保证。要提高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我军必须在提升核心军事能力同时,构建以理想信念和军魂意识为主要内涵的忠诚于党的价值观,使广大官兵产生共同奋斗的向心力、党荣我荣的依存力和报效国家的驱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