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村党组织书记个人事迹材料

时间:2022-03-31 10:16:48

优秀村党组织书记个人事迹材料

**同志,男,1968年10月出生,汉族,高中文化,2002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5年担任**镇**村党支部书记,第**次县党代会代表,主要事迹如下:

一是理想信念坚定,促进村风文明建设。**同志政治立场坚定,积极拥护党的领导,坚持以“两学一做”的重要精神为指导,思想与行动始终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持一致。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他勤学善思,注重知行合一,将所学内容应用到了改善村风文明上。针对本村的实际情况,建立了一系列精神文明建设规划,配齐各类群体活动设施,并制定相应措施,使群体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在开展文明创建活动的过程中,他要求村干部积极预防和妥善处理各种突发事件的发生,把矛盾和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有利的促进了该村社会稳定、和谐平安。在他的策划下,村里还出台了婚丧嫁娶不得大操大办、不得酗酒、不得参与迷信活动、不得涉嫌违法犯罪等多项规定,村班子成员们都以签名的方式向村民承诺,带头遵守规定,争做移风易俗的带头人。同时**同志还组织群众开展广场舞、秧歌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使群众争做新型劳动者的风气日益高涨。经过这一系列的措施村级组织集体凝聚力、向心力再度提升,村组织能干事,干大事的能力得到增强。

二是思想作风谨慎,促进干部素质提升。他时刻保持严谨细致、求实苦干的作风,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他尊重领导,团结同志,谦虚谨慎,虚心学习,听得进意见,改得了不足。他坚持以党支部为核心,以加强村组两级班子自身建设为重点。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从本村实际出发,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得力。在重大事项的决策上,他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执行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推动了村内各项事业的发展。为赢得村民的支持和信任,他主抓了村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大党员干部教育的力度,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县有关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文件精神。通过学习,两委班子的成员更加懂得团结协作,没有违纪、违法事件的发生,使班子整体功能得到了很好的发挥。他还鼓励群众参与到党风廉政建设中来,采取村干部包组,党员、村小组组长包户的办法,利用早、晚闲暇时间逐家逐户开展宣传,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消除了群众的怀疑态度。在个人的作风上,他始终二十四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自己的生活准则,积极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敢于同不良风气和不法行为作斗争,从不参与以及其他低俗活动。他爱护公共财物,始终勤俭节约,从不铺张浪费。他严于律已,依法办事,坚持做到了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三是岗位业绩突出,经济水平快速提升。**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他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自己的言行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得到了领导和村民群众们的一致好评。在工作中,他始终把“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凡事想在前、干在前,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他积极开展村级招商引资,带领村民多次出外考察,2017年成立了袜子简配车间,解决了20多名剩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

四是强化服务意识,促进村容村貌改善。为进一步提高村民的生活质量,他从村民的最基本的生活需要入手,20**年对村内的基础设施建设进行了完善。看到三组的水田电灌站年久失修,每年水田种植户都需要投资很多资金,积极筹措资金建成了高标准的水田电灌站,达到了一次投资,多年受益。2017年春季**同志又组织人员在道路两旁栽种了3000余株绿化树,使村内基本实现了庭院净化,街道亮化,村庄绿化的美好环境。2018年,**在树木花草绿美化的基础上,在**镇范围内率先开展实行了党建氛围浓厚措施,在**村公路两侧的墙体上进行彩绘,宣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注意思想、中华民族优秀美德等,成为了全镇乃至全县新农村建设的一大亮点。

五是党建工作成绩优异。一是能够做到主动作为,带头落实责任,作为村级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同志把党建工作作为本职主业,带头落实党建工作职责,根据党委年初制定的党建考核细则,凡是涉及党的建设工作都严格按照考核的细则去执行,亲自部署,亲自督查。加强对村级后备干部的落实,谋划村集体经济发展思路。与此同时,**同志先后主持召开党建专题会议3次,与班子成员、村民代表开展座谈会、谈心谈话4次,使**村的党建工作在原有的成绩基础上又有了进步,党建工作得到了巩固。二是坚持服务在先,夯实村级党建基础。在大力提高党建服务能力的同时,进行了村部规范化服务改造,建成了一站式服务大厅。村集体经济收入明显。全村开展村民需求诉求代办服务30余次,能积极的配合镇站办所定期巡回服务,无职党员设职定岗17人,培养村级后备干部7人,解决全村老百姓实际问题20余项。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制度执行。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狠抓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并形成常态化。

六是严格要求自己,强化自身带富作用。在日常的工作中,他时刻提醒自己,要以老一辈村支部书记为典范,将村党支部书记的身份放下,凡事要从群众的角度想问题,真正做一名“解民忧、帮民富、带民富”的优秀共产党员。

**同志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迹,但他具有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的精神,他所做的每一件事虽平凡又普通,却处处折射出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光辉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