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志愿服务队事迹材料

时间:2022-02-07 10:11:49

财政局志愿服务队事迹材料

一、加强志愿组织,创新管理模式

志愿服务队现有志愿者149名,全部参与网络志愿平台注册,目前志愿服务队以年龄在40岁以下在职干部为主,另有一部分45岁以下热心从事公益活动的老党员、老干部。近一年来志愿服务队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有文明交通引导队、文明旅游引导队、财政政策宣讲队、环保服务队等,志愿者服务队明确职责分工,完善分队管理,进一步增强服务队的组织决策和活动开展能力。每年年底都会总结计划,也涌现出一批积极奉献的志愿者典型,激励更多员工投身参与到志愿活动中来。

二、立足财政,搞好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在局党组的指导下,积极配合参与财政事业,充分发挥“为百姓服务,让群众满意,构建和谐社会”的宗旨意识,先后组织开展”学习雷锋”财政政策宣传、结对帮扶等志愿服务工作,在落实减税降费方面,志愿者无数次往返企业,开展“送政策上门服务企业”活动,惠及全区各大企业,今年1-10月,全区累计减税降费90408万元,今年新增减税降费14365万元,一定程度上减轻了企业负担,激活企业活力;在扶贫领域宣讲强农惠农扶贫政策方面,志愿队伍不计酬劳,亲赴农村一线将政策信息亲自送到农户手中。在开展精准“一对一”扶贫活动中,74户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已全部脱贫。志愿服务项目虽然苦,虽然累,但志愿者们都能全情投入,热情服务,展现了我局志愿者良好的形象。

三、以奉献精神为宗旨,参与公益行动

同时,为践行哪里有需要,志愿者就到那里的精神,志愿服务队还常年组织义务植树、爱国卫生运动、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餐桌宣传、向贫困地区、失学儿童、孤寡老人捐款捐物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几年来,共有1000多人次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服务群众数千人,获得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赞誉,为我区的经济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