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保中心主任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时间:2022-01-27 10:15:16

低保中心主任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1977年8月4日出生,中共党员,1994年12月参加工作,2007年8月进入县民政局,现担任县民政局低保中心主任。

十一年来,**同志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较高的责任意识和工作能力。十一年来,该同志能够围绕“以民为本、为民解困”的工作宗旨,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指导思想,努力实践科学发展观,恪尽职守,兢兢业业,埋头苦干,勇于开拓,团结拼搏,克已奉公,勤奋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工作和生活中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一、克难求进,甘于奉献。该同志在平凡的民政工作岗位上十一来如一日,各项工作处处做到以身作则,讲率先垂范,总是把生活最困难、情况最特殊、最需要救助的特殊群众作为自己的朋友,牢牢装在心里,处处予以帮助。在实际工作中,自觉地为领导、为组织分忧。由于民政低保工作是一项社会性行政事务性工作,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医疗救助、困难残疾人生活补助工作关系老百姓切身利益,工作大都在基层,为做好工作,经常深入基层了解情况,认真分析问题、查找原因、根据自已的工作实践经验和调查研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二、勤奋敬业,刻苦专研。该同志除了有甘为人仆的觉悟以外,还具有很强的敬业精神。他积极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各种理论和技能学习,提高实际工作能力,还科学合理利用时间学习民政业务知识,同时,注重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结合工作实践,钻研业务工作,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积极宣传民政政策相关法规法律,让所有群众(居民)及时了解最新政策,积极向身边的社会群众宣传、介绍民政职能、发展状况等。

三、坚持原则,求真务实。该同志敢于坚持原则,作风正派,按章办事,在政策范围之内的事情充分落实到位。认真做好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人员入户核查和档案审批工作。始终坚持为民做实事、办好事,不论炎炎夏日还是三九酷寒,都坚持下乡对新申请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人员进行入户核查,让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人员这一惠民政策真正的惠及到需要救助的每一个困难群众。在对待群众办事问题上,他主动服务,真正做到了来有迎声,去有送语。即使遇上了不够了解政策的群众,他更是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讲政策、讲法规,直至把他们说得心悦诚服为止,有时接待的来访对象是痴、残、傻、呆等弱势群体,一般人都不愿意理会,可他热心对待他们,细心照顾他们,做到认真接待每一名群众。

四、严于律己,热情待人。该同志能够积极协助领导做好部门各项协调工作,任劳任怨,保证了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医疗救助、临时救助、困难残疾人补助等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在工作、生活中踏踏实实,待人接物和善勤快,能够很好的团结身边的每一位同志,不管是老同志,还是新同志,都一样尊敬,一样支持,关系非常融洽,为开展工作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淡泊名利,爱抚百姓,奉献自己,无怨无悔,这是**同志对自己的一贯的追求。他为人真诚,细心做事,办事严谨;事前的主动服务体现了民政人的“诚心”,事中的温馨服务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