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不屈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22-01-19 10:10:30

坚强不屈先进事迹材料

**,市区**镇**村1组村民,2014年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一共2口人,母亲年老体弱,常年依靠药物维持生命,看病导致家庭负债累累。家里收入全靠**一个人种地所得,生活难以维持。但是这个平凡而又质朴的农民,靠着自己勤劳的双手和坚强的意志,撑起了整个家庭的希望。

面对困难不低头

**已经57岁了,家中还有一位90岁高龄的老母亲需要人照顾。2014年**患上了肝硬化和甲状腺肿大,家中的顶梁柱倒下了,让原本拮据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治病导致家庭负债累累,土地无人种植遍布杂草。但是,他从来没有向困难低过头,也从未喊过哭,叫过累。对于村里的各项政策要求,他都积极地去做。他逢人就说,党的政策就是好,总是为咱老百姓着想。

脱贫路上不“等靠要”

**为人勤劳老实,他总是对帮扶人说,成为贫困户并不是一件多么光荣的事情,现在党和国家的政策这么好,我们普通老百姓更应该自力更生,不能在家坐等着别人送来慰问金,别人给的始终没有自己劳动得来的心里踏实。他在脱贫的路上,始终没有停下致富的脚步。

身体逐渐恢复的**,利用空闲时间,不麻烦村干部,自己主动找工作,打零工增加收入,希望早日脱贫。在身体允许情况下在周边果园从事除杂草、施肥等零散工作来增加家庭收入。“现在,趁着身子硬朗,多干点活,多挣些钱,就能少给国家添些负担。”**的声音里充满着自信。

2018年下半年听说政府出台了“黄金十条”优惠政策来鼓励农户发展杂柑产业,通过帮扶干部了解政策内容。**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通过在亲戚朋友处借来资金在本村承包了60余亩土地来栽植杂柑、李子果树等。**利用在果园做零散工作的闲暇时间旁敲侧听的向大户“偷学”种植技术。通过自己的细心管理和科学的施肥果树的涨势良好预计2020年初挂果可以每年稳定纯收益6万元,往后盛产期收入应该不会低于20余万元。

顺利脱贫奔小康

帮扶人在走访中发现,**的房子是土坯房,下雨漏水比较严重,电路老化,存在安全隐患。帮扶人及时向村干部反映了这一情况,村干部高度重视,经研究决定将**的房屋进行重建,解决了安全隐患,使他住房得到了保障。

**通过自己的努力完美的诠释了“幸福生活都是干出来的”他还时常给村组干部、帮扶干部说:“如果自己没有动力和信心,在好的政策都无济于事,补助的猪和鸡等小家禽,不精心饲养,也无法快速产生效益”。

2015年,**家庭人均收入超过了2800元,他靠着自己不懈地努力和勤劳的双手,靠着村干部和帮扶人的帮扶,达到脱贫标准,顺利脱贫。

谈及脱贫后的生活,**感激地说:“感谢村干部和帮扶人的帮助。脱贫不脱政策,感谢党的政策,我们现在吃不愁、穿不愁、住得好,看病也有了保障。勤劳能致富,今后的生活要靠自己。我相信,日子会越过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