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最美家庭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22-01-12 10:26:12

志愿服务最美家庭先进事迹材料

,女,汉族,县政协委员,镇村妇联主席,2017年3月评为“州三八红旗手”,现经营镇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因勇于创新、热衷扶贫、多样发展,现已成为乡致富带头人,成为脱贫攻坚战的一名优秀的女战士。

一个平凡的家庭,也是一个幸福的四口之家,和大多数家庭一样,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是有一个美满的婚姻生活、传统且超前的家庭教育理念赢得了亲朋好友的赞叹。清晰的家风与清秀的家庭环境营造了一个美好的生活环境和良好的家庭氛围。全家人遵纪守法,讲原则、讲团结、讲稳定,识大体,顾大局,能够时时处处自觉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关心和团结各民族群众,互敬互爱,积极进取、爱岗敬业、乐于助人,家庭和睦、温馨,受到邻里的广泛赞誉。

脱贫致富的“贴心人”。“一人富不算富,全村全乡人富才算富”,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敢当重任。她成立了香菇种植合作社,并吸纳50名农户到合作社务工,其中有20户贫困户,帮助他们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脱贫目标。另外,她还把羊肚菌技术无偿的提供给老百姓,鼓励他们大量种植,真正做到了“授之与渔”,深受老百姓的爱戴。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兼村妇联主席。她以身作则拥护党的路线方针,自觉维护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关系。热心公益、乐于助人,扶贫济困、奉献爱心。在平常生活中经常随访乡里的孤寡老人,帮助他们打扫卫生改善生活环境,用自己的钱购买日常用品,在传统节日给需要的困难家庭送去米和食用油。

作为村干部她服务妇女儿童、服务邻里的各类志愿活动,疫情期间她一直坚守在一线、入户排查、值守卡点。汛期期间她又投身在一线帮助受灾的农户清理淤泥。她的一举一动树立了巾帼志愿服务者的精神,不仅展示了文明、和谐的形象,更带动了身边人、感染了周围人、影响了全村人,达到了倡导文明、传递爱心、促进和谐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