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会计敬老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22-01-12 10:17:27

村会计敬老先进事迹材料

,女,现年49岁,是镇村村会计,在工作生活中,她做事干净利落,态度谦逊温和,一直将微笑挂在嘴边,相处起来让人觉得如沐春风。工作时间之外,她默默无闻地恪守着“事父母能竭其力”的人生格言,在漫长的岁月中,以拳拳之心、眷眷之情,无怨无悔地侍奉于父母、公婆身旁,给予他们无微不至的照料。她常说:“家有老,是个宝,更是子女的福份……”。

刘会计父亲77岁,双目失明,母亲73岁,耳背。她每天忙完村上大事、小事,还要回到家忙里忙外伺候双亲。十几年来,他为了父亲的眼疾,走到哪问到哪,问到哪带到哪,水晶、平武、绵阳只为寻得良医为父亲治疗眼疾。然而父亲因常年眼疾,脾气如同三岁小孩,一不高兴就和刘会计发火,偶尔还伸出手来打刘会计几下,而刘会计始终微笑着像哄小孩子一样,哄父亲开心……孔子说:“父母之所爱亦爱之,父母之所敬亦敬之。”要顺父母之心,孝容易,顺很难。欲孝先顺,一腔热忱,凝聚着她对孝亲的真诚!

屋漏偏逢连夜雨,2016年,刘会计婆婆被检查出有高动脉瘤,需立马手术,否则会有生命危险。经手术治疗,婆婆落下了失忆的后遗症,生活不能自理,吃穿离不开人。自此,督促婆婆吃饭、穿衣,给婆婆洗衣、洗澡、理发、剪指甲,带婆婆晒太阳,给婆婆讲故事成为了刘会计的日常。有人问她累不累时,她总是笑着回答:“人人都会老,都有需要帮助的时候。婆婆也是妈,只要心底还有良心,就应该报答父母的养育恩。”

人的一生,扮演着很多的角色,每个角色都赋予我们不同的使命和责任。是好干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好女儿,承担着儿子般的责任和担当;是好儿媳,付出着女儿般的体贴和温暖。在她看来,她只是一名普通妇女,“对工作尽心、对家庭尽责、对长辈尽孝是我的责任”。

“百善孝为先,孝是德之本”,刘会计的孝善事迹,演绎和诠释了孝的艰辛和动人,让人们真切地感受到大爱无言,孝暖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