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代表抗疫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22-10-12 09:53:57

村民代表抗疫先进事迹材料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形容一个人默默无闻,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精神。我身边就有这样一位老人,他默默无闻,任劳任怨,每当左邻右舍提起**总是交口称赞竖起大拇指,敬佩他是一位有着无私奉献的老人,他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了养育他的这片土地。**始终用高尚的道德品质和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影响着沙代村的村民,并通过自身行为,潜移默化的感染着村民。

生于贫农的他热爱学习,热爱劳动,积极向上,做事认真踏实,总是冲在前头。就因为做事积极,年纪轻轻就当上了生产队队长,他总说:“只要干不死就往死里干。”那个时候他们村的产量总是最高的,所有人都特别积极,是他改善了他们村的生活质量。之后他相继当上了保管员,村长,书记, 他把村子打理的井井有条,人们见到他都会竖起大拇指。

1998年,他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他说:权力是人民给的,我只能把它用在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上。2008地震那年,在救援帐篷来之前,他把家里仅有的帐篷和蜡烛提供给村里的人,而他自己却睡在外面,把家里吃,毯子、被子,都拿出来和村民一起用,每天跑到十公里以外的地方获取最新消息,物资总是第一个给村民,晚上给村民们守夜。

每年到了冬天,就会不停的下雪,地上都会结冰,他总是大早上拿着铲子冒着寒气去铲雪。而一到夏天,都会涨水,山上的桥,路容易断,他就一个人住在山上,修桥、修路,他的身影总是会出现在需要帮助的每一个地方,村民都说,有**的地方就有这一种魔力,影响着身边的人默默奉献。

今年疫情期间,他成了我们村里最老的志愿者,他每天坚守着自己的岗位,每天给人测体温,消毒,讲如何预防,几个月的时间,他从来没有缺席过。作为一名70岁的老人,他本可以在家安稳修养,但是在疫情面前,他挺身而出,最累最辛苦的活他总是抢在前面干,他默默的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着周围的人。

我想这应该是一个共产党原有的模样吧!我想这应该是最美的老人吧!他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