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最美家庭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22-09-15 10:08:25

共筑最美家庭先进事迹材料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弘扬家国情,奋斗新时代。风雨同舟的和谐之家传承着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弘扬着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诠释着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彰显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新时代精神。**村12组**一家就是这样一个和谐之家,全家共五口人,年迈的父母、自己的爱人、儿子,一个简单而又温馨的家庭。

**,**区**镇**村12组村民,现任**村村后备干部。1998年入伍参军,2000年退伍后回到家乡,成为了一名大货车司机,于2019年参加村级后备干部遴选考试,成为了**村的一名后备干部,回到自己的家乡,为家乡百姓帮忙跑腿,成为了一名踏实肯干的基层干部。妻子**在金银珠宝店上班,夫妻俩都是平凡而不能再平凡的人,但是他们却在自己平凡的人生里拥有一个和谐而温馨的家庭。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敬业坚守,生活上互相关心、爱护,事业上相互理解、鼓励,风雨同舟,比翼双飞。

携手共进,风雨同舟。夫妻俩的工作都很平凡,收入也不算丰厚,家中还有一双年迈的父母、一个正在成长的儿子,家庭的压力、生活的重担都在夫妻俩的肩上,但是他们从未喊苦喊累,都是用笑脸迎接困难,用毅力打败苦难,平静而祥和的温暖大后方是最大的宽慰,每每夫妻下班回家,看见父母和儿子的笑脸,也就觉得压力就是动力,生活就应该是这样,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克服苦难,迎来家人的平安喜乐,人生之美。

互敬互爱,担当有为。在同事们眼中,**是一个政治思想坚定、踏实肯干的老实人。虽然初接触基层工作,一切都还是比较陌生,但却积极主动的融入基层,19年底的肺炎疫情,**同志敢于担当,那时镇上的防疫形式严峻,他在村上和镇上两头积极参与,走访摸排,为各个值守卡点送物资,宣传防疫知识等等,在**的防疫战场上总是能看见他忙碌的身影。有一天夜里从外地回来的疑似病例的接触者在我们镇需要积时送往医院进行隔离检测,**同志主动请命,奔赴一线,去村里做思想工作,现场支援。这样的奉献精神是无私的。妻子防疫期间在家照顾老人和孩子,一个人挑起家庭重担,默默付出与支持。疫情期间还参加志愿活动,帮助村里的老人买菜,为防疫辛苦值守的志愿者和基层干部们做饭,蒸花卷。他们夫妻的热心,让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倍感温暖。

注重学习,教子有方。夫妻俩在繁忙的工作中相互理解和支持,为了能够更好的开展工作,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他们都积极学习。同时,他们还十分重视培养教育孩子,只要有时间就会看望双方老人,用一言一行感染、引导孩子从点点滴滴中学会感恩和善良。两人总是利用难得的周末休息时间,陪伴孩子参加一些户外活动,增长孩子的见识,培养孩子的沟通交流能力,让孩子充分感受到家庭的温馨和爱的力量。